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依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新黨主席郁慕明與該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龐文楚等人,四日晚間在美國馬里蘭州舉行僑宴,逾二百人出席。郁慕明致詞時表示,新黨已多次丟球給吳敦義,但吳上任以來遲未回覆,直到他最近在紐約提及新黨有條件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以及挺現任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新北市長,吳敦義才有回應。

有關中國國民黨的問題,郁慕明表示,僅連戰擔任主席時,把新黨當兄弟;吳伯雄當主席,把新黨當校友;但吳伯雄之後,除了洪秀柱還經常交流,「其他都是想把新黨給幹掉的。」顯然的,新黨最能接受的是連戰,而抗拒最厲害的是吳敦義,而更明確的事實是,新黨對連戰最友善,吳敦義因為在選黨主席時打敗中國勢力,新黨當然對他不友善;當年李前總統何曾虧待「新國民黨連線」?他們還不是一樣離家出走,並另組新黨。

談「生物血統」,連戰是半個中國人,然而若是論「政治血統」,連戰則是純種的中國人。在中國肺炎(SARS)流行期間,台灣需要世界衛生組織的協助,可是中國卻藉機打壓台灣,令台灣人咬牙切齒,當時連戰竟然表示感謝上帝讓他成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顯然的,連戰只有中國心,缺乏台灣情,在政壇上他是純種的中國人,新黨當然喜歡他。

李前總統上台後,對於新住民(外省人)族群相當禮遇,蔣政權給的他都給,少數人族群在政壇上竟然還是佔絕對優勢;應該叫屈的應該是台灣人,只是台灣人並沒有意見,反而有一群中國人在中國國民黨內部組成「新國民黨連線」來反李登輝,後來索性離家出走另組「新黨」。所以會如此,是因為李前總統的「政治血統」不純正,沒有站在中國的立場殖民統治台灣。

馬英九的「政治血統」當然是純中國人,由於「馬英九們」歧視台灣人,造成支持中國國民黨的台灣人反彈,演變成該黨的樁腳拉不住選民,促使該黨的人脈斷線,不只九合一選舉大敗,二0一六年的大選該黨更瀕臨解體。所以會如此,是因為中國國民黨支持者有很多人屬「天然獨」分子,他們雖然政治意識不強,卻認同台灣就是一個國家,對過度講究「政治血統」的中國勢力反彈。

中國國民黨的地方派系只講究政治版圖,缺乏政治理念,以前都跟著中國勢力走。他們透過樁腳佈置人脈,掌握絕大部分支持者,只是「馬英九們」打壓台灣人,造成台灣人反彈,促使人脈崩潰。吳敦義相當懂得選舉,很清楚若沒有透過樁腳重建人脈,中國國民黨永遠沒有執政的機會,因而一反以前的作風,沒有依循連戰模式,扮演「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他會等到人脈恢復之後再依循中國路線。

中國勢力對中國國民黨地方派系的「政治血統」完全不鬆手,只要吳敦義不變成「連戰」,他們就不會支持,這是吳敦義難以對抗的困境。2017/12/08(作者 陳茂雄 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刊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