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中國國民黨黨主席候選人於四日進行電視政見發表會,民進黨三問中國國民黨,要求說清楚兩岸政策與立場:第一問,中國國民黨是否還要支持被定位為「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第二問,中國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是否符合國際政經新情勢的變化;第三問,面對中國持續文攻武嚇,以軍機、軍艦騷擾我國國土,中國國民黨如何回應中國片面改變兩岸現狀的問題。

中國國民黨籍前立委孫大千表示,民進黨的三個愚蠢問題是任何一位中國國民黨員都可以輕鬆回答的,第一個答案是,中國國民黨從來沒有支持被定位為「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第二個答案是,唯有中國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才能夠建立一個和平穩定的台海局面,這當然符合國際政經新情勢的變化;第三個答案是,北京政府緊縮九二共識的內涵以及當前台海的緊張態勢,完全都是民進黨推動階段性台獨所造成的後果。

孫大千也請民進黨回答三個問題:一,民進黨是否還支持台獨?是否會繼續推動階段性台獨?二,民進黨是不是真心熱愛中華民國?三,看到阿富汗的下場,民進黨是否還要把台灣的未來和美國綁在一起?

中國已經很清楚表示所謂「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孫大千卻否認,那「九二共識」到底是什麼應該提出來!孫大千或許會學馬英九說就是「一中各表」,果真如此,就請中國國民黨在中國共產黨面前表一次「中華民國」,在中國人面前亮一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讓台灣人開開眼界;五星旗可以在台灣大搖大擺的遊街,中國人卻不准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子出現,雙方完全沒有共識,哪來「九二共識」?

孫大千的第一問是「民進黨是否還支持台獨?是否會繼續推動階段性台獨?」建議孫大千用功一點,了解一下甚麼叫做「台獨」,不要將「反併吞」當作「台獨」。台獨是因應當年中國國民黨政權的殖民統治而產生,當年的中華民國與中國國民黨是一體兩面,在台灣不只實施獨裁統治,還是殖民統治,利用戶籍資料的籍貫來區隔族群,台灣人與中國人完全不平等,中華民國扮演外來政權,台獨運動就是要推翻外來政權。政治民主化之後,台灣人也進入中華民國體制參政,台獨運動因而轉型,由推翻外來政權轉型為正名制憲,孫大千真的不知道蔡英文所領導的執政團隊與台獨運動完全沾不到邊

第二問是民進黨是不是真心熱愛中華民國?要回答這個問題以前,先要了解世界上究竟有誰要消滅中華民國?答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算是中華民國唯一的敵人,而且沒有轉圜的空間,中國國民黨說要捍衛中華民國,卻擁抱中華民國的敵人,真正捍衛中華民國的只有民進黨;中共將抗拒消滅中華民國的舉動定位為台獨,孫大千等中國國民黨人士竟然跟著中共的歌聲起舞,真是可笑。

第三問是看到阿富汗的下場,民進黨是否還要把台灣的未來和美國綁在一起?要回答這一項問題以前,先問一下孫大千,他是否認同當年蔣介石與美國綁在一起?今日台灣人是承接中國國民黨政權留下的爛攤子。大清帝國流失的版圖何止百倍於台灣,中共都不追討,唯獨青睞台灣?就是中國國民黨政權流亡來台灣,中共為了消滅中華民國,當然要併吞台灣。當年蔣介石為了避免被中共消滅,因而與美國結盟,民進黨為了保台,也只能在國際社會找盟友,孫大千要怪民進黨以前,先要譴責蔣介石。

耐人尋味的是,中國國民黨將中華民國掛在嘴巴,卻擁抱要消滅中華民國的敵人;民進黨從不提中華民國,卻抗拒中華民國的敵人;在捍衛中華民國的議題上,中國國民黨「只說不做」,民進黨卻「只做不說」,荒謬!2021/09/06(作者: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登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