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在連勝文最後的週末造勢晚會上,人氣最旺的助講人首推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他穿著一身藍色的POLO衫,直接了當地說自己挺藍不猶豫,也不會模稜兩可,還高呼「中華民國萬歲」;而當記者質疑郭台銘,現在打經濟牌還有效嗎?郭台銘當場停下腳步反問記者,全世界現在有哪個國家城市地區不打經濟牌?經濟牌是連勝文的選戰主軸,他也拜訪過遠見天下事業族創辦人高希均、前副總統蕭萬長、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等人,表態在經濟議題取經。連勝文表示,要在他手上創造經濟奇蹟。

真的讓人傻眼,什麼牌不好打,偏偏要打經濟牌?連勝文的競選模式就是扮演在野黨的候選人,除了推出「悲情牌」外,又打出「經濟牌」,開出競選支票,要讓人民過得更好。連家好像忘了中央政府是中國國民黨在掌舵,台北市也是該黨執政,在經濟方面做得好不好大家有目共睹,他們卻還在吹經濟牌,真的太離譜了。最奇怪的是郭台銘,他幫馬英九背書,也是打經濟牌,結果是郭台銘變富,台灣人變窮,他還賣什麼膏藥?

一則笑話,一個跛腳大仙帶著葫蘆到處行醫,表示他葫蘆裡的靈丹可治百病;有人質問他,既然有靈丹,為何治不了自己的「跛腳」?跛腳大仙啞口無言。中央及地方政府都由中國國民黨執政,其結果是民不聊生,連勝文自己都提出「丐幫幫主」說。當年的選舉,「經濟大咖」郭台銘也介入操作,表示要治台灣貧窮之病,結果是他自己變富,百姓變窮;連勝文這一次選舉又請出郭台銘,也打經濟牌,像不像跛腳大仙到處宣揚他專治「跛腳」?

若是在野黨打經濟牌,就算能力被質疑也不算離譜,因為經濟被執政黨搞垮,而且垮得很慘,在野黨就算能力再差,頂多也像目前的經濟而已。執政黨將台灣經濟搞垮,還打經濟牌,真的離譜;若有能力振興經濟,為何以前不做?稍微用心的人都會知道台灣目前的問題在於經濟,其責任在於中國國民黨,該黨候選人什麼牌都可以打,就是不能打經濟牌。

太陽花學運是重要的指標,關心台灣的人就會注意到參加學運者絕大部分是社會科學系所的學生,或許有人會認為學社會科學的人比較關心社會,這是錯誤的說辭,參與社會運動的教授,學自然科學的人遠比社會科學者多,台教會的結構就是如此,但學運團體的結構卻是相反。很多社會科學系所的學生投入學運,是因為有一群極為優秀的學生完全看不到「未來」,他們除了推動學運外,還能做什麼?「笨」的學生就算看不到「未來」也只好混日子,優秀的學生看不到「未來」就會創造「未來」。中國國民黨怎麼不探討一下,為何多數年輕人反對該黨,更奇怪的是,連勝文竟還敢打「經濟牌」。

這一次台北市長選舉,讓連戰感到憤怒的是形成「權貴」與「平民」的對決,事實上這種對決算是最溫合理性的社會生態。連家出身公務人員,卻有數百億家產,一般貪官再怎麼貪也沒有能力累積那麼多財富。在台灣出現經濟奇蹟年代,沒有人會關心哪一家官員有太多來路不明的財產;今日多數人過著窮苦的日子,大家當然會抵制前科犯,以免當官者又累積太多財富,這是很理性的思考模式。較慓悍的民族若發生這種現象,會發生革命;台灣人只是防範官員有太多來路不明的財產而已。讓人感到意外的,連家還想代代當官,更離譜的是,其主要政見竟打出經濟牌,怪哉!2014/11/24(作者 陳茂雄 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登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