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九合一選舉結果揭曉,除了基隆、澎湖、新竹市、嘉義市、彰化縣變天不說,國民黨在六都更是只有新北市險勝,桃園市小輸,其餘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全面大潰敗。這無異證明:

(一)打經濟恐嚇牌無效:六年半來,台灣的經濟成長只有金字塔頂端的少數財團鉅富感受得到,大多數庶民的經濟是每下愈況加每況愈下。交出這樣的成績單,當初推薦馬英九不遺餘力的郭台銘,沒有道義責任嗎?說過一句抱歉嗎?有自知之明的,怎好意思又跳出來說三道四、大打經濟恐嚇牌?不客氣講,經濟恐嚇牌這個「黑心商品」,不但撩撥起大家心裡的疙瘩,更無異是在「眾窮忙世代」的傷口上洒鹽,當然無法得逞!

(二)打悲情牌無效:這些年來,中央、台北、台中,不都是中國國民黨同志在當家執政嗎?執政黨的候選人不是打政績的傳承與政策的延續,而是台北、台中哭成一團,想綁架選民「含淚投票」,不但是候選人的恥辱,更讓月薪不到三萬元、看不到未來的三百四十八萬國人欲哭無淚。選前「一家哭」、不管選後「一路哭」的悲情牌當然無法得逞!

(三)打仇恨牌無效:遭中國滿清皇朝出賣給日本的台灣人,被「中華民國」的郝柏村將軍貼上「皇民」的標籤;救人不分貴賤藍綠的白袍醫師,被前副總統連戰以「老子」之姿,痛斥為「混蛋」;這種以仇恨為出發點的伎倆那能得逞?ECFA也黑箱、服貿也黑箱、貨貿也黑箱,力行寡頭密室決策,主張「人民選你就是要你幫他做決定」的馬英九,將主打「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用愛和擁抱推倒仇恨高牆」的人「妖魔」化,當然無法得逞!

(四)打藍綠對立牌無效:連笨蛋都知道,失業、薪資倒退、無殼蝸牛望屋興嘆、油電雙漲、物價飆升、權貴世襲、政治壟斷、階級流動停滯,吃黑心麵包、黑心牛排、黑心油,都沒有藍綠之分,今天,經濟與食安,早已超越藍綠對立成為人民最切膚之痛的問題!職是,把一家一族政治生命能否延續的地方選舉扯成藍綠對決,甚至於無限上綱到「中華民國」的存亡之戰,當然無法得逞!

(五)打抹黑牌無效:一個父親當過交通部長、內政部長,自己當過行政院長、副總統的人,抹黑祖父、父親都是小學老師的人是官二代、官三代,那能得逞?一個敢把自家所得財稅資料及競選經費收支攤在陽光下的人,你抹黑他MG149貧污洗錢;一個聞名國際的葉克膜團隊領導人,你抹黑他不會看診裝葉克膜,那能得逞?抹黑台大醫師涉及駭人聽聞的活摘器官,當然無法得逞!

負面的經濟恐嚇牌、悲情牌、仇恨牌、藍綠對立牌、抹黑牌失靈,已然在台灣的選舉史上寫下嶄新的一頁!負面選戰,可以休矣!2014/12/09(作者 張國財 為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祕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轉自《極光電子報》)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