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中研院長院長翁啟惠3月29日所提的辭呈,事隔40幾天,馬英九離卸任只剩10天,突然在昨(10)日准了。馬英九為了掩飾鬥爭本質,還給翁啟惠信函 說明。馬英九心裡應很高興,終於鬥倒翁啟惠了,而且還可親自面試新任中研院院長候選人,這些候選人就像在申請學校一樣,被他面試。馬英九自知自己鬥爭能力雖然還好,但讀書腦筋、做事並不是很好,能夠面試比他會讀書的中研院院長遴選候選人,當然很高興!

馬英九想鬥倒翁啟惠,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根據民法第94條「對話人為意思表示者,其意思表示,以相對人了解時,發生效力」。馬英九在其致翁啟惠信函中表示『貴院長4月25日與英九會面時,雖表示「此時辭職,將造成人事極大動盪,甚或影響我國際聲譽」,然則此一考量,顯係多慮』。

可見馬英九當時已明確了解翁啟惠「不再請辭」,故翁啟惠表示「不再請辭」已發生效力,前舊辭呈已經失效,而非馬英九信函中表示『貴院長當時已進入「請辭待命」狀態,諒蒙察及。』馬英九後再批准舊辭呈,根據民法第94條規定無效!

以前行政院長「請辭待命」,而沒有表示「不再請辭」,故總統可隨時准辭,但翁啟惠已表示「不再請辭」,case不同。就像馬王政爭,馬英九違反民法、人團法,鬥不倒王金平,此次馬英九也違反民法規定!

翁啟惠若真違法,就該被判刑!不過,吵了幾個月的翁啟惠涉嫌「內線交易」事件,結果竟是「營業員電話主動建議」,3,000張浩鼎股票,翁啟惠只賣10張,千分之3.3,翁啟惠根本無意圖內線交易獲利!

第一次設局扣翁啟惠「內線交易」不成,檢調只好另找「賤賣研究技術」,但是如同法學上的「毒樹果理論」,非法取得的證據不可信、無效!第一次內線交易設局扣不成,再另找其它設局,也不可信了!

台灣目前的司法是國民黨1949年逃到台灣後,獨裁統治台灣所建立的一套「獨裁黑道流氓」司法制度,至今基本上仍未改變,在還沒有建立陪審團制度前,都是不可信!

翁啟惠堅持法治、無罪推定、不鄉愿、不請辭,這只是一個法治社會應有的基本態度。

我們也公開勸勸那些要求翁啟惠請辭的民進黨立委、號稱台派的主持人、政論嘴巴,不要連法治社會應有的無罪推定、不鄉愿等基本態度都沒有,不要當國民黨打手,否則我們將公開點名批判!2016/05/11(作者陳永昌,美國賓卅大學華頓(Wharton)商學院企管行銷博士/英國QS世界大學排名(WUR)中心評鑑委員、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研究院(IMD)世界競爭力中心評鑑專家)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