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李淑賢/高雄】癌症治療已進入「質子治療」新紀元,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今(9)日上午與擁有全球質子治療中心頂尖技術的日本鹿兒島「一般社團法人Medipolis醫學研究所」簽訂合作備忘錄,希望未來能深化質子線治療癌症的臨床經驗及應用,搶救更多的癌症病人。

隨著醫學進步,抗癌武器愈來愈多,俗稱「質子刀」的質子治療,是近年來癌症治療的新希望。而鹿兒島Medipolis醫學研究所擁有的國際質子線治療中心,是全球第一家取得JCI(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國際評鑑認證的質子線治療専門醫院,又擅於結合鄰近溫泉旅館及景點,已發展出全球最成功的醫療觀光產業。

高醫已獲衛生福利部核准引進「質子治療」,為讓先進又昂貴的質子儀器發揮最大效用,高醫院長侯明鋒前不久帶領團隊前往鹿兒島Medipolis國際質子線治療中心考察,今日進一步與該研究所副理事長福崎好一郎,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

簽署儀式由高雄醫學大學校長鐘育志見證,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大同醫院院長陳彥旭及旗津醫院院長蔡忠榮等人皆到場觀禮。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中郡錦藏任期剛結束返日,由高雄事務所副所長岩倉知明及高雄事務所主任三谷良樹等人代表出席,顯示對此事的重視。

鐘育志表示,質子治療是目前最先進的放射治療,也是高醫未來發展的重點項目,希望藉由雙方合作加強學術交流、技術研討及互訪等。

侯明鋒表示,鹿兒島國際質子線治療中心已做了三千多病例,擁有360度旋轉治療室3間,可從2,500多個角度尋找最佳照射癌病灶位置,對前列腺癌、肺癌和肝癌等局部固形癌,皆有豐富的治療經驗和良好的治療效果,特別是胰腺癌可達到非常好的治療效果,未來和高醫合作,是拓展質子治療戰略版圖的夥伴。

福崎好一郎表示,目前全日本有18所醫院設有質子治療設備,Medipolis國際質子線治療中心雖位在南方的鹿兒島,但結合醫療觀光發展,病例數已累積了三千多例,居全日本之冠,光是去年就做了600多例。他樂見高醫在短短不到半年就促成雙方合作,「顯示高醫團隊超強」。2019/04/09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