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美魔女再造—微創式電波拉皮 ! 

【記者盧宥成/高雄】擔任行政工作的吳小姐,擁有優雅的體態與令人猜不透的年齡。歲月似乎沒有在美麗的臉龐上留下任何痕跡 !旁人總是好奇,已過不惑之年的她,平時是怎麼樣的保養方式可以達到如此凍齡的境界!

高醫皮膚科吳青穎醫師表示,對於渴望膠原蛋白彈力再生的輕熟女來說,微創式電波拉皮是結合拉皮與微創概念的一項新選擇!它採用「電波飛梭化」概念,以肌膚底下創造的「微創式型效應」,將電波能量以分段式的方式送達真皮層,就像金字塔的形狀一樣,在肌膚表面只形成奈米傷口,但在肌膚底下卻有大範圍的組織正在接受全面性的電波加熱,可同時產生緊緻與換膚的效果。

吳青穎醫師說,以高醫皮膚科採用的新型微創式電波儀為例,係利用特殊的雙極微創式探頭熱效應,把電波與飛梭的優點集於一體,再降低兩者的缺點!可有效解決初老的肌膚問題,達到緊緻與細緻的效果。細如毫髮的0.02公分 Microneedle可以對真皮層直接給予分段式Radio Frequency(RF)能量,根據不同的皮膚需求選擇真皮加熱(heating)、膠原熱凝結(coagulation)、或剝除(ablation),能有效促使膠原蛋白與彈力纖維蛋白新生,達到持久性的拉提與緊緻效果,進而令各種皮膚膚質不佳、表面疤痕、鬆弛老化等問題,可以獲得全面性的有效改善。

與現今的分段式換膚技術比較,微創式電波還有什麼更特別的嗎?吳青穎醫師進一步指出,微創式電波沒有分段式換膚雷射容易產生返黑的副作用,是一種安全性高,副作用低的療程!由於傳統分段式換膚雷射(例如飛梭雷射)會在肌膚底層造成倒三角型傷口,雖然換膚效果好,但傷口較疼痛,恢復期較長,且因為表皮剝離面積較大,因此容易返黑。微創式電波把電波與飛梭的優點集於一體,再降低兩者的缺點,達到淺層換膚亮白、中層緊緻撫紋、深層膠原再生的效果! 

微創式電波還有另一個特點:採獨立式探頭治療方式。這是因為微創式電波獨特的微創式型熱效應,電波於穿過皮膚時會造成輕微傷口,若共用探頭恐有傷口感染風險,因此設計個人化探頭,可依個人皮膚狀況分次使用,比起舊式的電波拉皮探頭只能一次性使用更為衛生安全,由於同時擁有換膚的功能,讓患者享有高效益價值卻有著經濟型的價格易於負擔。

吳青穎醫師表示,微創式電波的應用範圍十分廣泛,包含臉部眼皮鬆弛、火雞脖、嘴邊肉、眼周細紋甚至於毛孔、痘疤等問題皆能治療並獲得改善。一般經過一至三次的治療就可讓皮膚重返緊實及細緻,最長可維持一年的效果。目前醫美中心施作的患者當中,以眼周細紋改善的滿意度最高,其次為下巴線條和頸部鬆弛。實際以皮膚膚質分析儀測量施作前後的皮膚生理參數,顯示皺紋與皮膚紋理的改善度約為6.4%和 16.8%,可以與臨床上皮膚觀察到質地的進步相呼應。
想要維持「美魔女」的凍齡美肌,並減少開刀、麻醉風險的民眾,可以考慮以微創式電波的方式來改善困擾部位,但在術後還是需加強防曬及保濕基礎。此外,微創式電波的治療本質是使用電波能量作傳達,如果配有心律調節器的患者應經由醫師評估,如患有蟹足腫體質或服用光敏感藥物者也應告知醫師,治療才能夠安全又有效,讓美麗更上層樓!

「微創式電波」與其他療程比較:

  微創式電波 電波拉皮 飛梭雷射
原理  微創式金字塔式熱效應  船型熱效應  倒三角型熱效應
適應症 1. 細紋鬆弛
2. 毛孔痘疤
3. 膚質粗糙
4. 膚色暗沉
中重度皮膚鬆弛 1. 毛孔痘疤
2. 膚質粗糙
3. 膚色暗沉
4. 毛孔痘疤
優點 表層換膚亮白
中層緊緻撫紋
深層膠原新生
中層緊緻撫紋
深層膠原新生
表層換膚亮白
深層膠原新生
缺點 微米傷口
需短暫恢復期
老化嚴重需多次治療
無傷口
治療時疼痛
微米傷口
恢復期較長
有反黑之虞。

2014/03/2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