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副總統宣誓就職典禮,今(20)日上午9時在總統府經國廳舉行,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在宣讀誓詞後,分別由立法院院長蘇嘉全授與「中華民國之璽」、「榮典之璽」、「總統之印」、「總統之章」及「副總統之章」,完成就職儀式。

蔡英文8點43分從敦化南路的住所出發,還特別向樓下等候的支持者揮手致意;她穿著米白色西裝外套、白色上衣,黑色長褲、皮鞋,跟平常穿著一樣;副總統陳建仁則是深色西裝搭配深藍色底、白點的領帶,莊重中帶著設計感;夫人羅鳳蘋則帶著眼鏡,著米灰色洋裝亮相。

就職典禮於9時正開始,馬英九及蔡英文在武官前導以及崇戎樂聲中,由大禮官總統府第三局局長張芬芬陪同進入典禮會場,全體觀禮人員均起立迎接致敬。

典禮中,馬英九先就主席位置,在唱國歌及向國旗暨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後,監誓人大法官會議主席、司法院院長賴浩敏就位,隨後,第14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女士就宣誓位置。

在就職樂聲後,蔡英文面對國旗暨國父遺像,高舉右手宣讀誓詞,宣誓後並將誓詞遞交監誓人。

隨後,陳建仁就宣誓位置,面對國旗暨國父遺像高舉右手,宣讀誓詞後將誓詞遞交監誓人。

之後,進行授與總統印信和副總統之章儀式。蔡英文首先接受立法院院長蘇嘉全授與「中華民國之璽」、「榮典之璽」、「總統之印」及「總統之章」;陳建仁也由蘇院長授與「副總統之章」。

典禮完成後,卸任的馬英九、吳敦義在蔡英文、陳建仁陪同下步出經國廳,途中並接受府內員工歡送,隨後步上總統府前就職慶祝大會舞台向群眾揮手致意後離去,結束總統、副總統的任期。2016/05/2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