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蔡英文總統今(22)日上午接見「2020年中華職棒總冠軍」統一7-ELEVEn獅隊,肯定統一7-ELEVEn在這麼特別的一個賽季中,突破重重的難關,最後贏得了年度總冠軍的榮耀;她也期勉職棒能透過一場又一場精采的好球賽,鼓舞台灣的人民,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蔡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2020年職棒總冠軍—統一7-ELEVEn獅來到總統府,這幾年比照美國職棒冠軍前往白宮的傳統,政府開始固定邀請台灣的職棒冠軍隊來到總統府,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這項活動中斷了一年,不過靠著大家團結防疫,她很高興現在大家可以碰面了。

蔡總統感謝職棒聯盟、球團及所有的球迷朋友,去年配合防疫措施,讓職棒順利開打,她還記得去年四月,全球第一場職棒比賽的開打,客場球隊就是統一7-ELEVEn獅,她也收看了那場比賽的轉播。她要恭喜統一7-ELEVEn獅,在這麼特別的一個賽季中,突破重重的難關,最後贏得了年度總冠軍的榮耀。

蔡總統表示,這已經是統一7-ELEVEn獅第十個總冠軍了,作為職棒的元老球隊,獅隊不但拿過很多的冠軍,也為台灣棒球培育出一代又一代重要的人才,像是「嘟嘟」潘威倫,「嘟嘟」是職棒許多投手紀錄的保持人,也是國家隊偉大的投手,有球迷尊稱他是「護國神嘟」,可見他在球迷心中的地位;她也特別歡迎「武神」潘武雄,以及「台灣轟炸機」陳鏞基,謝謝他們過去十幾年,在無數重要的國際賽事中,帶給球迷滿滿的感動。

蔡總統接著提到,冠軍隊除了有資深的球員坐鎮,也有充滿天份的年輕球員。統一7-ELEVEn獅被獅迷稱呼為「傑尼獅」,因為很多的球員和日本偶像團體一樣上鏡頭,如「外野三帥」陳傑憲、蘇智傑及林安可,他們球打得很好,是職棒31年來,第一次有球隊包辦了「最佳九人」裡3個外野手的獎項,難怪獅迷稱他們「外野三帥」,其他的球隊就叫「外野三鬼」,因為在比賽中遇到他們,是蠻頭痛的事情。

蔡總統說,冠軍隊也還有很多傑出的球員和教練,她就不逐一介紹,不過,她一定要恭喜總教練「大餅」林岳平,以及首席教練「又是高志綱」的高志綱,在球員時代為獅隊贏得好幾次的冠軍,也為國家隊披上好幾次的戰袍,現在作為教練以後,又聯手拿下了一座總冠軍,統一7-ELEVEn獅就是這麼一支充滿優秀球員跟教練的團隊。

蔡總統也感謝球團從中華職棒創立以來,始終支持著台灣的職棒,支持著台灣的棒球,不只是善盡了企業的社會責任,也成為最有傳統的職業隊伍,今天還有活潑的吉祥物「萊恩」、啦啦隊「Uni girls」,以及專業的防護員、行銷人員來到現場。

蔡總統祝福統一7-ELEVEn獅,新的球季,除了從「早上7點到晚上11點」努力練球之外,在球場上可以有最好的表現,在球迷間也要繼續當最受歡迎的「南霸天」。

蔡總統提到,今年中華職棒邁進第32年,選出了新的會長,下個月開打的新球季,也有第五支球隊加入,她非常期待職棒能透過一場又一場精采的好球賽,鼓舞台灣的人民,也讓世界看見台灣,最重要的是蔡其昌會長上任以後,很積極地視察球場的環境、洽談第六支球隊,她相信職棒前進的腳步一定會越來越快,「就讓我們一起來努力」。

最後,蔡總統再次歡迎大家到總統府,新的球季就要開始了,她要請所有喜歡棒球、熱愛棒球的好朋友,一定要來支持職棒,支持台灣的棒球。

統一7-ELEVEn獅隊包括教練、球員、職員及Uni girls等一行由球隊董事長凃忠正及領隊蘇泰安率領,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蔡其昌、秘書長楊清瓏、教育部長潘文忠及體育署長張少熙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蔡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2021/02/22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