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上午出席「原住民族與二二八學術研討會」時表示,二二八事件的歷史不再是禁忌,屬於原住民族的觀點也不會再受到忽略,當不同族群對二二八的記憶,都能夠被聽見、被看見,轉型正義中的「追求歷史真相」才會真正地達成;並期盼在謙虛面對歷史之後,民主的台灣不但不能重蹈覆轍,更要對未來懷抱著希望。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這個星期天,就是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最近有幾場的紀念活動,呈現出更深入、也更多元的原住民族觀點,像是前幾天在南投的國史館台灣文獻館,新的「台灣原住民族與二二八」展覽開幕了;今天國史館的研討會,幾位發表人的題目則是橫跨了1947年,不同族別、不同區域的族人對二二八事件的反應。

蔡總統指出,這些展覽和研究可以告訴我們,二二八事件不只是簡單的省籍衝突。當時台灣的原住民族前輩,有些人受到了牽連,不幸受難,也有些人積極奔走,避免衝突擴大;呈現這些多元的歷史記憶,有助於大家在74年後的今天,更完整、也更深刻地去理解二二八事件造成的影響。

蔡總統認為,當不同族群對二二八的記憶,都能夠被聽見、被看見,轉型正義中的「追求歷史真相」才會真正地達成。她感謝國史館、台灣文獻館和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這幾年在持續追求二二八歷史真相的過程中,兼顧了多元族群的歷史觀點;並肯定國家人權博物館及參與總統府原轉會和解工作的各部會,都整理了更多的史料,並促成了跨族群的交流、對話。

蔡總統說,透過大家的努力,政府很清楚地告訴大眾:對官方來說,二二八事件的歷史不再是禁忌,二二八事件中屬於原住民族的觀點,也不會再受到忽略;她預祝今天的研討會順利成功,更期盼在謙虛面對歷史之後,民主的台灣不但不能重蹈覆轍,更要對未來懷抱著希望。

包括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國史館館長陳儀深、國史館台灣文獻館館長張鴻銘、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等亦都席這項研討活動。2021/02/2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