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日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接受外媒專訪時,談及對兩岸關係的論述,提到「中國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有不同看法,他認為,這論點不精準,兩岸關係「急凍」,只能説中國「可能是」對台灣最主要的威脅,然而造成威脅原因,歸根究底,乃在蔡英文政府「仇中」、「反中」、不斷「義和團式挑釁下」,當然中國會成為威脅。奇怪的論述,中國不斷打壓台灣,錯的怎麼變成台灣?

中國不斷對台灣文攻武嚇,隨時打壓台灣,連與政治無關的議題也不會放過,其目標當然是要消滅「中華民國」,併吞台灣。由於它擁有強大的勢力,台灣難以招架,連躲避都出現困難,哪來能力挑釁?也因為中國不斷打壓台灣,引起台灣人反感,才讓親中的中國國民黨自己崩解。

事實上,民進黨執政已引起相當大的民怨,不只政策得罪主流民意,更背離該黨創黨時的精神,可是多數民眾不得仍不支持民進黨,因為主流民意「反共」,中國國民黨「親中」,造成多數選民沒有選擇,即使民進黨再差,也不能不支持該黨。江啟臣了解箇中道理,不得不調整路線,切割中國;只是趙少康站在中國的立場,一起打壓台灣。

趙少康等統派人士沒有能力欺騙選民,因為中國打壓台灣已由暗處走向明處,台灣的主流民意很清楚中國所扮演的角色,不是詭辯的言論可以顛倒是非,更難以扭曲;大家都很清楚,台灣沒有能力主動反擊,只能被動防衛,趙少康有甚麼不滿意?他到底要甚麼?不反抗,任中國共產黨擺佈?真的欺人太甚!

以前中國國民黨罵中國共產黨為「共匪」,天天喊著「反共抗俄、殺朱拔毛」,更阻擋北京政權進入國際社會,趙少康是否批評過中國國民黨挑釁?今日豬羊變色,北京政權打壓台灣,阻擋台灣進入國際社會,執政的民進黨只是想辦法讓台灣生存,口不出惡言,怎麼會變成挑釁?

趙少康等統派人士說要捍衛「中華民國」,然而全世界要消滅「中華民國」的只有北京政權,中共算是中華民國唯一的敵人,要捍衛中華民國的趙少康不只沒有對抗中華民國的敵人,反而為它幫腔。相對的,民進黨從未表示要捍衛「中華民國」,卻一直對抗中華民國的敵人,讓人覺得相當錯亂。

趙少康等統派人士心態不難了解,昔日台灣人扮演被統治者,沒有政治版圖,他們就與中國共產黨爭政權;今日台灣人也要平等參政,他們立即與昔日他們所稱的「共匪」聯手來對付台灣人。共匪雖然兇惡,卻是他們的同胞,台灣人則是外人;他們是聯合兇惡的同胞對付外人,沒甚麼稀奇。

一個人面對攜帶槍械的暴徒時,戴頭盔穿防彈衣是很有智慧的自保措施,但趙少康卻將這個動作定義為義和團式的挑釁,令人質疑他與暴徒是甚麼關係?2021/03/05(作者: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登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