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最近,印度的毛派在中部襲擊警察,廿二名警察被殺。類似新聞在二○○九年,廿六名警察被殺;過去,鄧小平韜光養晦,停止支援外國毛派,許多毛派難以為繼,印度因為貧窮人口多,成為毛派溫床。印度同中國的邊界衝突,只是陣亡幾十人,可見毛派的禍害。毛派在沉寂許久後再度活躍,可以視之為受習近平戰狼外交鼓舞。

所謂「毛派」是各國共產黨,在一九五○年代後期中蘇搶奪國際共產主義運動領袖地位,其他國家共產黨被迫選邊站。分裂出來的毛派自稱╳╳國共產黨(馬列),但日本與東南亞國家的共產黨沒有分裂,除了越共親蘇,印尼、馬來西亞、柬埔寨、泰國、緬甸、菲律賓都親中,進行武裝鬥爭顛覆本國政權。印尼共因總統蘇加諾親中,以和平手段發展成兩、三百萬黨員的大黨,一九六五年舉行武裝政變,殺死六名右派將領,引發右派大反擊殺了數十萬人,部分是親共華裔,引來長達卅年的軍人專政。

一九七○年代末期鄧小平出山,電台設在中國的馬共與泰共率先垮台,馬共總書記陳平被中共遺棄、死在香港;越共打垮了最親毛的柬共,鄧小平發動「懲越戰爭」也救不了;緬共、菲共也都不成氣候;而隨著習近平戰狼外交的出擊,並且拉攏收買東南亞國家的政客,這些國家的毛派會不會趁勢而起,值得關注,尤其是印尼。

阿拉斯加中美會晤,中共向美歐西方國家宣戰,然後外長王毅出訪中東六國爭取他們的支持,這些穆斯林國家過去沒有共產黨,同中共搞在一起,將來會不會出現共產黨?王毅又在福建會見東盟四國外長,他們分別是星、馬、菲和印尼,其後又再見韓國外長。

與東盟外長的會晤有立竿見影之效。當中國連著用兩百多艘海上民兵的漁船包圍中菲爭議島嶼,菲國國防部長指控中國要霸占南海更多島嶼時,外長卻在中國聲稱菲中友誼牢不可破;馬國外長在記者會上用中文稱王毅是「我的大哥」,引發大馬內部認為有辱國格的反彈;印尼外長去年八月就訪問過中國,兩國建立往還「快捷通道」,方便中國滲透;韓國則在中美間保持中立,完全忘記當年中國的入侵。中國要拉攏這些國家,又不給他們去北京,害怕他們把武漢病毒帶回中國而到閩北的南平,根本是對他們的不尊重。

一九五五年在中國主導下於印尼召開亞非會議,周恩來提出與外國的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包括互不干涉內政,卻又支持毛派在他們國內的顛覆活動。毛派在歐美也有影響,一九六六年文革爆發,法國毛派運動也席捲全國。去年歐美國家防疫所掀起的左翼反抗運動,也嗅出毛味。各國須警覺,不要讓毛派擾亂自己,台灣更須如此。2021/04/06(作者:林保華/資深時事評論員;本文同時登載於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