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姚宜君/台北】經濟部繼109年「南台灣大餅節」完美落幕,商業司今年擴大舉辦「台灣餅甄選活動」,即日起開始報名,5月底截止收件,並且分區辦理甄選作業,得獎者可優先參加經濟部辦理的行銷推廣活動,歡迎各縣市中式餅業踴躍報名!

商業司司長蘇文玲表示,為了讓記憶中的美味可以繼續傳承,並鼓勵以傳統概念發揮創意製餅,甄選活動分為傳承組與創新組,各選出30件,以傳達台灣餅傳統文化不斷求新求變的精神,刺激業者創新思維、產品轉型與品牌行銷,追求年輕化、時尚化,不分世代消費族群都可體驗歷久彌新的幸福滋味。

今年台灣餅甄選活動也邀請中華民國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六都及台灣省的糕餅公會共同協辦,記者會當天糕餅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周子良也特別到場致詞,期許大餅業者踴躍參加盛會,打造產業創新未來。現場不僅安排「大餅秀」,展示去年南台灣大餅節得獎產品,並搭配由雲林芒果咖啡館為現場來賓所準備的風味咖啡,打造東西融合的新式午茶體驗,加強未來異業交流結盟的契機。執行單位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及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也親自到場共同為今年甄選活動揭開序幕。

蘇文玲司長表示,台灣餅產業發展至今已逾百年,在喜宴文化與祭祀儀式中占有一席之地,題材多與吉祥、喜慶與福氣有關,除了展現傳統工藝之美,也表現了民俗節慶、信仰與飲食文化。近年健康意識抬頭,如何將餅做到健康又保留美味,則是餅類創新翻轉關鍵。商業司基於去年辦理南台灣大餅節的經驗,今年擴大舉辦台灣餅甄選活動,廣邀全台各地英雄豪傑參加,後續輔以聯合行銷與通路輔導,吸引國內外旅客到店消費,體驗台灣餅好滋味,讓台灣餅產業「華麗轉身」,得獎作品將媒合到餐廳、賣場等通路,讓消費者便利購買品嚐,因此,今天記者會也邀請昇恆昌、頂鮮等業者共襄盛舉。

懷舊風潮回流,傳統餅加入創意、創新元素,拓寬了各年齡層的接受度,逐漸發展成歷史和創新兼具的獨特文化,轉動幸福滋味。期盼透過本次活動,讓參與的店家透過宣傳曝光,喚起台灣民眾對於糕餅文化的熱情,享受每一份幸福好滋味。2021/04/12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