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蔡英文總統今(13)日上午前往高雄出席「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命名暨下水典禮」時表示,「玉山艦」的命名,傳承及象徵中華民國國軍不怕挑戰、克服萬難的精神,它是海軍第一艘萬噸級的兩棲運輸艦,能夠強化海軍執行任務能力,讓國防力量更加堅實,她也期許國艦國造持續不斷向前邁進。

蔡總統致詞內容為:

去年11月下旬,我才參加了潛艦國造建造案的開工,很高興今天再度來到這裡,和大家一起見證「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也就是「玉山艦」的命名下水。

首先,我要感謝台船、中科院及海軍同仁所做的付出和努力,讓國艦國造持續不斷地向前邁進。

像今天「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除了是海軍第一艘萬噸級的兩棲運輸艦,更是依據國防戰訓需求而設計建造,可說是國艦國造另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相信有了這艘運輸艦的加入,一定能夠強化海軍執行任務的能力,讓我們的國防力量更加堅實。

在海軍歷史上,以前也有以玉山命名的軍艦。今天「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再次命名為玉山,除了代表傳承,也象徵中華民國國軍不怕挑戰、克服萬難的精神。

這股保衛國家的力量,需要軍民同心,大家一棒接一棒傳承下去。我有信心,只要大家繼續團結,不論有什麼困難,我們都能夠一一克服。

最後,我也要期許海軍、中科院及台船公司持續努力,讓所有國艦國造的建案,都能如期如質順利完工。

隨後,蔡總統為「玉山軍艦」頌命名詞及進行擲瓶儀式,祝福未來航行四海順利平安,並與現場貴賓合影留念。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黃曙光、海軍司令劉志斌、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仲威、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立法委員趙天麟、廖婉汝、李昆澤、許智傑、邱議瑩、陳柏惟、賴瑞隆、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院長張忠誠、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文隆等都出席這項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命名暨下水活動。2021/04/13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