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5月不只是民眾的報稅季,也是政黨財務申報的時節。目前全國共有124個政黨,內政部特別提醒各政黨,應於本(5)月底前完成去(109)年度財務申報;若未依限申報,依法可處10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內政部指出,為確保政黨的財務均用於公共目的,依據政黨法規定,政黨應於每年5月31日前,製作上一年度的財報送內政部,且財報應委託會計師查核簽證;內政部在7月中旬會將政黨財務報告公開於網路上,供全民閱覽,以昭公信。

內政部表示,今(110)年3月17日已發函通知各政黨於期限內完成財務申報,並多加留意常見的錯誤態樣,像是財務申報內容計算錯誤、誤繕、空白未填寫、申報日期未填寫、政黨負責人漏未簽名蓋章,及未於書表加註是否提經黨員大會或黨員代表大會通過等情形。

內政部也呼籲,現為防疫期間,政黨如有召開黨員大會或黨員代表大會之需求,請務必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之「COVID-19(武漢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訂定完整防疫應變計畫,全程佩戴好口罩,並隨時注意防疫最新動態,以兼顧防疫工作,共同守護你我健康。2021/05/1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