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政二代投入政壇是很正常,連勝文當然不例外,只是不易突圍,他的競爭力並不強,因為他沒有推出自己獨特的強項~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翻出連勝文在今年四月的貼文,他在該篇貼文指出,大家擔心的是AZ疫苗可能的後遺症,並批評政府「市面上高效能的疫苗台灣買不到,可能有問題的疫苗卻可以買一堆」。然而日前振興醫院卻證實連戰在四月份因罹患惡性腫瘤住院,直到五月下旬才出院;由於連戰進出醫院易受感染,雖然他不在前三類人員施打順序中,最近在得知政府將開放七十五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基於人道立場,在主治醫師建議下為年齡都超過七十五歲的連戰夫婦施打疫苗。周玉蔻隨後則對連勝文喊話:「大不孝啊!怎麼這樣對待爸爸媽媽!你這做兒子的,不是說AZ有後遺症,四月十六日貼文痛批政府買不到高效能疫苖嗎?」

因中國阻擋,使台灣不易買到疫苗,連勝文則力主採用中國疫苗,有人回應,請連勝文先打中國疫苗;連表示,若有效他一定打。這根本是廢話,多數台灣人就是質疑中國疫苗才會抗拒。連勝文的一連串言行,是政二代想進入政壇的自然反應,先要在自己陣營(藍營)凝聚勢力,必須攻擊敵對陣營(民進黨),在自己陣營的勢力穩定後,再將勢力全面擴展,在政壇建立一片天。

事實上,連勝文已走入死胡同,因為策略錯誤,所以走不出來。中國國民黨內部可分成統派及地方派系,後者的特色是缺乏政治理念,專經營人脈,是該黨選舉的主力;統派則有很強的政治意識,凝聚力強,只是人數太少,難成選戰的主流。以前統派積極要主導地方派系,近期雙方還未有交集;連勝文則走統派路線,只是他在統派團體很難打出一片天。

以前獨裁統治年代,要在政壇出人頭地需要有人提拔。現代民主社會要出人頭地,必須民眾支持,所以須符合兩個條件,第一個條件是很多人認識你,第二個條件使認識你的人喜歡你。所以要進入政壇,就要有演戲的本能,能吸引很多觀眾。連勝文在演戲這方面並非高手,很多年輕世代的新人演技都遠比他強,他很難拚得過這些演戲高手。

演技不高明的人若要進入政壇,只能靠真實的生活博取民眾的好感。事實上連勝文可以暫時拋棄戲服,以真實的生活吸引民眾。連家有一個強項是他人很難跟得上,那就是鈔票,他可以成立幾個幫助弱勢的公益團體,強力推動公益活動,很快會有很多人認識他,而且喜歡他;最重要的它是真實的生活, 不是演戲,相當踏實。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強項,以自己的強項與他人競爭當然可以獲勝;連勝文最強的條件就是錢多,有能力推展公益活動,凝聚廣大的民眾。可惜連勝文沒有推出其強項,意圖以演技吸引民眾,只是他並不是演戲的材料,很難靠演技打出一片天。2021/06/18(作者: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登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