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本報綜合報導】第3度挑戰奧運的世界羽球天后戴資穎,今天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準決賽中,僅花40分鐘時間就以21比18、21比12直落2擊敗「印度一姐」辛度,不僅報了5年前里約奧運的一箭之仇,也取得明天金牌戰的門票,將力拚我國羽球女單奧運史上第一面金牌。

戴資穎5年前在里約奧運,於16強賽時遭到辛度(Pusarla Venkata Sindhu)以直落2淘汰,不過戴資穎隨後就攀上巔峰,一直盤踞世界羽球女單球后寶座。今天賽前,兩人曾經有過18次交手,戴資穎以13勝5負取得優勢。

今日首局一開打,戴資穎暖機有點慢,中盤以8比11落後;休息過後,戴資穎加足馬力,數度與辛度平手,並強拉尾盤,終於以21比18逆轉拿下勝局。

第2局開打之後,戴資穎愈打愈順,辛度起先還能抗衡,但戴資穎在休息前以11比7領先之後,就逐步把比數差距拉開,最後以21比12再下一城,以直落二搶下金牌戰的門票,也寫下我國奧運羽球女單最佳紀錄。

戴資穎明晚金牌戰的對手是中國的第一種子陳雨菲。陳雨菲稍早在女單另一場準決賽程中,以2比1力克其中國同胞何冰嬌,晉級決賽。

戴資穎和陳雨菲之前有過18次交鋒,戴資穎同樣有15勝的對戰優勢,近3次交手,也取得2勝領先,戴資穎表示,減少失誤仍是球賽第一課題,只要自己能夠降低失誤,打得更穩,跟誰打都很有贏的機會。2021/07/3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