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台北市「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於二十二日正式開幕,首座總統紀念圖書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也同時啟用。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時表示,面對當前北京對台灣一波又一波的軍事及政治施壓,蔣經國前總統堅定保台的立場,毫無疑問是當前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她也提到,台灣對蔣經國的歷史定位有許多討論,但她認為每一位總統的歷史定位都應由人民決定。她表示,蔣經國主政期間,面對兩岸軍事對抗的緊張情勢,以及中共對台灣的政治圖謀,他曾說:「中華民國到今天所以能夠生存,有前途、有希望、有信心,主要是因為中華民國政府在世界上是堅決反共、不與任何共產黨妥協的精神堡壘。」

前總統馬英九受邀出席致詞時感念蔣經國生前對台灣的貢獻。他強調,蔣經國的偉大,就在於出身威權體制,卻以大智慧、大勇氣親手終結威權體制,「經國七海文化園區」的設立,就是紀念蔣經國最有意義的方式。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則對於蔡總統肯定蔣經國,在臉書開砲說:「莫名其妙,無言以對。既然如此,當初何必要我們推動轉型正義?大家說不要只追究加害體制最底層的線民,應該追查下令監控、加害的人。現在總統去肯定那個威權體制最頂端的人,這又算什麼價值?

段宜康錯怪蔡英文了!在蔣政權年代,只要沒有政治思想,能過著安定生活的人,都會認定蔣經國還算不錯,至少比蔣介石好得多;蔣介石是暴君,蔣經國卻是親民的皇帝,雖然也是獨裁者,卻收起兇惡的面相。蔡家在蔣政權年代過得很好,擁有龐大的財富,沒有理由對蔣家不滿。段宜康可能忘了蔡英文是中國國民黨培養出來的人才,不只一輩子沒有從事過台獨運動,連一般社會運動都沒有碰過,以政治運動者的眼光看蔡英文,當然會「走鐘」。

蔡英文沒有說錯,蔣經國是堅定反共,從「不談判、不接觸、不妥協」的「三不」政策,可看出蔣經國堅定反共,但他的反共與目前台灣人的反共完全不同;台灣人的反共是為了保台,蔣經國的反共卻是為了捍衛蔣政權。保台者必定反共,但反共者未必就保台,因為他們寄生在台灣,讓人產生錯覺,誤以為他們是為了保台而反共。

之所以認定蔣經國的反共是為了捍衛蔣政權,不是保台,是因為他們不只是在台灣推動獨裁統治,還是殖民統治;不只台灣人與中國人不平等,號稱民主國家,卻不能由全體台灣人依民主程序產生政府;立法權被中國產生的萬年國會掌控,行政權則由在中國產生的國代所推出的總統掌控,台灣人扮演被統治者。蔣經國是為蔣政權而反共,不是為被統治者而反共。

馬英九說蔣經國親手終結威權體制,這是世紀大笑話。蔣經國年代有一齣八點檔電視連續劇「怪俠歐陽德」,因為笑話連篇,收視率相當高,可是有一天突然無預警的消失,後來大家才知道,只因為蔣經國不經意的評論該連續劇有點胡鬧,電視台立即無預警的停播。事實上,蔣經國的威權遠超過蔣介石;蔣介石是指示別人該怎麼做,蔣經國是別人要揣摩他的心意而做。

有人將蔣經國解除戒嚴、不追究民進黨組黨,是對台灣的一種貢獻,這是很可怕的想法,它就像主人一天打奴才十個巴掌,有一天突然變成五個,奴才會將它當作主人的恩惠。蔣經國雖然解嚴,解除黨禁,但還是獨裁殖民統治台灣,怎麼只是減少迫害就變成恩惠?2022/01/24(作者: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登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