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黃俊仁/台北】為協助太平洋友邦帛琉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外交部即時援贈62,500片成人口罩、10,000片兒童口罩及500劑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此外,新光醫院、秀傳醫院、泰博科技也派遣醫療團隊及捐贈醫療物資。我方人員及捐贈物資已由華航班機於1月22日下午順利運抵帛琉。

捐贈儀式在帛琉機場停機坪舉行,由我國駐帛琉大使黎倩儀與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共同主持;帛琉衛生部長Gaafar J. Uherbelau及國務部長Gustav Aitaro等帛琉官員,以及新光醫院醫療團隊皆在場觀禮。

惠恕仁總統感謝台灣在帛方上週提出防疫請援需求後,即快速回應,再次顯示雙方堅實的邦誼與友好關係。惠恕仁總統並感謝我國在醫療人力吃緊時,仍發揮人道精神接受帛琉轉診病患,並重申對於我國政府與人民的誠摯感謝。

黎倩儀大使表示,面對新一波Omicron疫情,我國將致力協助友邦帛琉共同抗疫,期盼台帛雙方共同合作遏止疫情,早日恢復正常生活及雙邊往來。

本次援助帛琉任務,「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派遣感染科主任黃建賢等4人醫療團隊趕赴帛琉,另捐贈1萬劑抗原快篩試劑、200劑快速PCR試劑 、65台手指型血氧機、2,000片N95口罩等醫療物資。「彰濱秀傳紀念醫院」贈送動靜脈穿刺針組。「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帛琉1萬劑我國產抗原快篩試劑。「中華航空」並減免部份人道物資空運費用。

外交部對於新光醫院、秀傳醫院、泰博公司及華航共同支持帛琉防疫工作的義舉,表達誠摯謝意。

帛琉是我國重要的太平洋友邦,台帛雙方邦誼深厚堅實。外交部及駐帛琉共和國大使館將持續密切關注帛琉疫情發展,並隨時評估後續提供援助的必要性,與帛琉共同抗疫。2022/01/24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