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蕭國華/台北】賴清德副總統今(25)日上午啟程前往宏都拉斯共和國出席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並在登機前發表談話,說明此行除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表達對宏國新政府堅定的支持,也將與友邦及友好國家的元首、副元首、特使團代表互動交流,深化台灣在國際的發展空間。他也將代表蔡總統替旅居海外的僑胞、台商及駐外人員加油打氣,感謝他們為台灣所做的一切,讓台灣在國際的道路更加寬廣。

賴副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我將以蔡英文總統特使的身分,代表中華民國台灣前往友邦宏都拉斯,參加宏國第一位女總統卡蕬楚女士宣誓就職典禮。

這是我擔任副總統以來第一次出訪。雖然疫情嚴峻,但是能夠為國效勞,是我的榮幸、也是我的責任。待會飛機就要起飛,感謝大家前來送機,我們將帶著蔡英文總統的期許過境美國,也會將全國人民的祝福送到中美洲宏都拉斯,給予卡蕬楚總統以及宏國全體人民。

宏都拉斯是我國在中美洲重要的友邦,台宏建交在去年也剛好滿80 週年,多年來我們互相扶助,一起走過威脅利誘、艱辛的歲月,邦誼密切友好。這次我們不畏疫情前往祝賀,也正足以代表台灣珍惜兩國邦誼,台灣支持宏都拉斯。

其實早在COVID-19疫情發展之初,台灣便給予宏都拉斯各項協助,我們堅定地跟宏國政府及人民並肩防疫,這次我們出訪也會帶著國產的各種防疫物資,送給宏都拉斯人民,在卡蕬楚總統就任的第一天,我們用實際的行動、具體的作為,展現深化邦誼以及對新任政府的支持。

另外,我們衷心感謝宏都拉斯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協助台灣開拓國際空間。台灣也回報以協助宏國各項災害重建,並且與宏國進行包括農牧、衛生醫療、以及教育獎學金等各種計畫,成效顯著,並且兩國的貿易額也逐年增加。

去年11月份,卡蕬楚總統與三位副總統在創宏國歷史新高68%的投票率之下,以過半數51 %的得票率,榮任宏國有史以來第一位女總統,足見宏國人民對新政府的期待。在卡蕬楚總統急於推動新政之際,台灣將秉持著「踏實外交」、「互惠互助」之精神,深化與宏國合作,克服種種困難,嘉惠兩國人民。

這次出訪,我除了和卡蕬楚總統會晤之外,也會和友邦以及友好國家的元首、副元首、特使團代表互動交流,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堅定實踐良善治理的民主制度,台灣將會勇敢承擔區域甚至國際秩序穩定的重責大任。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是一個值得信賴的朋友,台灣有能力幫助國際社會,深化台灣在國際的發展空間。

當然這一次,我也將代表蔡英文總統替旅居海外的僑胞、台商及駐外人員加油打氣,感謝他們人在海外,但心在台灣,為台灣所做的一切。因為有他們的努力,台灣在國際的道路上也因此而更加地寬廣。

這趟前往宏都拉斯,儘管路途遙遠,疫情嚴峻,我們代表團一定會全力完成任務,不辜負蔡英文總統以及全國人民的期待,我們也會做好防疫各項工作。目前國內疫情也受到COVID-19的侵襲,敬請國人同胞能夠配合政府一起防疫,不管在海內或是在海外,我們都要一起防疫,做好防疫的工作。最後敬祝大家平安、台灣平安。謝謝大家!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外交使節團團長代理人帛琉共和國大使歐克麗(Dilmei Louisa Olkeriil)、外交使節團秘書長瓜地馬拉共和國大使葛梅斯(Willy Alberto Gómez Tirado)及宏都拉斯共和國大使寶蒂絲妲(Eny Yamileth Bautista Guevara)等均到場送機。2022/01/2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