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國民黨行管會主委林佑賢今(15)日在中常會報告第1階段黨產處理情形。指出目前黨產淨值為224.5億元,目前尚未完成處理的所謂「爭議性黨產」僅剩6筆土地、4筆建物,預計在今年7月底以前就會以「回贈」方式處理完畢。

報告指出,距離前行管會主委林德瑞去年12月31日報告黨產淨值為新台幣243.58億元後,目前清查黨產淨值為224.5億元。據黨務人士會後轉述,這是因為扣除掉中廣公司位於板橋八里的土地,這塊土地在去年8月已由最高法院判決敗訴,應回歸國有。

報告指出,有關被行政院與監察院列管的爭議性黨產部分,已經完成拋棄、回贈152筆土地與65筆建物,總市值約20億4,500萬元。另有土地6筆、建物4筆尚未處理完成,都會在今年7月底以前回贈完畢,其市價則仍待評估。

這10筆未完成的爭議性黨產,包括被行政院列管的花蓮、台南2筆土地;被監察院列管的台中市烏日區土地2筆、建物1筆,嘉義縣中埔鄉建物1筆,桃園市桃園區民眾服務社土地1筆、建物2筆,桃園市新屋區民眾服務社土地1筆。

黨務人士表示,目前清查爭議性黨產的基礎,是根據行政院與監察院的列管對象,除此之外的黨產就不具爭議性,不過,接下來還會積極處理已交付信託的黨營事業,有待王如玄律師、立委廖正井等繼續協助,提出第2階段檢討報告。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指出,有關這些爭議黨產的所有原訴訟案件,國民黨都將全數撤回,並將回贈相關政府機關,此後國民黨將不再存在爭議黨產,下一階段則會積極處分目前信託中的投資事業黨產。2015/04/1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