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侯惠錦/高雄】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辦理「職業災害勞工個案主動服務」,今(104)年榮獲勞動部業務評鑑「優等」,高雄市自97年開辦本服務以來,已連續三次榮獲全國優等的肯定。

勞工局局長鍾孔炤表示,高雄市靠著勞工朋友辛苦打拚,帶來今日的繁榮,但高度產業發展的背後,更需要致力於勞工安全衛生的提升,尤其針對弱勢職災勞工的權益保障,市府訂有「高雄市勞工職業災害慰問金發放辦法」,並在97年開辦「職業災害勞工個案主動服務」,凡市民朋友發生職災,勞工局職災個案管理員會在第一時間接獲通報後,主動前往關心並提供相關權益資訊,做職災勞工家庭最堅強的後盾,全力陪伴職災勞工與家屬,共同度過因職災所帶來生命低潮。

勞工局統計,從101年下半年至103年底,共服務25,159名勞工,同時整合勞工、社福、醫療、法律資源網絡,成立單一服務窗口,職災個案管理員陪同勞工爭取職災權益、與雇主進行復工協商,協助處理勞資爭議,並提供法律協助、職能復健、職業重建、就業服務、經濟補助及心理諮商等。

為了避免職災勞工經濟上陷入困境,高雄市設立職災慰問金,讓設籍本市勞工除了勞工保險各項職災給付外,還可申請慰問金(不幸身故職災勞工可領取30萬元、受傷勞工依失能等級可領取1至3萬元),且發放範圍擴及在外地工作、未投勞保的弱勢職災勞工,凡符合設籍本市6個月以上、年滿15歲、職業工會之會員或從事適用勞動基準法規定之行業,即可申請慰問金。

「尊嚴勞動、安心就業」是勞工局的服務宗旨,未來勞工局將持續為職災勞工朋友提供更完善服務,民眾如有職災相關權益或領取慰問金等問題,可洽:07-8124613分機523~528。2015/05/07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