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翁文進/高雄】以往道路經常鋪了又挖、挖了又補,造成顛簸不平,為提升行車安全及舒適度,高市府工務局除延續路面巡查、聯合挖掘及控制性低強度材料(CLSM)回填機制外,於今年5月開始針對道路挖掘長度超過200公尺、施工期程較長及管制路段等申挖民生管線案件,增加道路平坦度抽驗,並加強既有道路孔蓋齊平查核,以確保道路挖掘後路面修復品質。

工務局表示,在市區,許多民生所需的管線,如電力、電信、寬頻、天然氣及雨汙水下水道等均埋設於道路底下,隨著城市的發展,民生管線埋設與檢修需求不斷增加,伴隨道路挖掘次數居高不下,每年約1萬3千餘件申挖案件,平均每天有36件道路申挖,道路不斷修修補補,其中最讓用路人詬病的是路面不平順,尤其是孔蓋不平及道路新舊界面高低差最為嚴重。為徹底改善路不平情形,今年該局針對道路挖掘長度超過200公尺、施工期較長及管制路段等申挖民生管線案件,增加道路平坦度抽驗,如有不符規定者,予以裁罰3萬至10萬元罰鍰,並限期改善。

另外,該局將遴選路平專案重點執行路段,限期管線單位將孔蓋下地與齊平。目前先選定苓雅區中正四路(中山一路─河東路)及三民區建工路等2條道路作為路平專案重點執行路段,已要求各管線單位辦理孔蓋下地與齊平,及整合管線挖埋,於工程刨鋪完成後,除申挖管制,避免道路重複挖掘外,將針對孔蓋齊平與管挖後路面修復平整度進行抽驗,如有不符規定者,亦將予以裁罰並限期改善。

「路平」的推動,是為了打造更優質道路品質,提供市民舒適、安全的用路環境,該局呼籲民眾若發現周遭任何道路孔蓋不平或坑洞,可利用24小時全年無休的「1999高雄萬事通」專線,或於上班時間電洽該局企劃處07-3328621或撥打養工處07-3315397進行通報,該局於第一時間立即要求管線單位改善或進行派工等相關處理改善,迅速給予市民最快速、最便捷、最有效率的服務,歡迎市民多加利用。2015/05/13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