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肯忠/高雄】家住高雄市鼓山區的精障女子從住家搭車到橋頭找朋友玩,未料返家時盤纏用盡,自己沒有手機,朋友也沒有能力幫其返家,只好到一民宅前坐著發呆,轄區員警獲報前往了解後,先將其帶返所內,提供晚餐,並資助車資助其返家。該女對警方的熱心表示非常感謝。

岡山警分局橋頭分駐所警員鐘乙鈞、楊惠如,於5月9日晚間19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指在橋頭區白樹路有一名身穿紫色上衣的女子坐在其宅前面,東張西望許久,疑似迷路需要協助,請警方到場處理。

警網迅速到達現場後,即將這名紫衣女子帶返所內,並詢問其年籍資料,得知該女子姓李(28歲),住在高雄市鼓山區,當天她從住家自行搭車到橋頭找朋友玩,未料返家時盤纏用盡,自己沒有手機,朋友也沒有能力幫其返家,李女便隨處走到一戶民宅前坐著發呆,不知如何是好。

警方詢問其家裡電話,並打電話給李女母親,李母表示李女有身心障礙,大致上還能處理簡單的事,但是玩到沒錢回家,她也無法控制,所以希望警方能協助李女返家。

警員楊惠如貼心詢問李女是否要吃晚餐,李女馬上點頭表示需要,楊員即以所內的晚餐邀其食用。因李女的住所離橋頭太遠,故在李女用餐完畢後,警方載李女前往橋頭捷運站,資助新台幣100元以為車資,助其返家。李女對警方的熱心與用心,表示非常感謝。2015/05/13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