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洪佳寶/台南】日本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今(15)日率訪問團來訪並拜會台南市長賴清德。村井嘉浩表示,此行主要目的,除感謝台南於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時的援助外,並希望能積極促成宮城縣與台南市間的教育旅行交流。

賴清德歡迎村井知事團隊的蒞臨,他表示,台南市與宮城縣仙台市係友好都市,兩市長年交流頻繁,約定每兩年互訪一次;他知曉宮城縣去年與台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締結「教育旅行交流備忘錄」,相信之後不只是台南與仙台,台南與宮城的交流也將更加密切。

賴清德談起2011年日本3月11日發生大地震時,4月他即帶著市民的捐款一億餘日元赴仙台賑災,他當時就表示相信日本定能從災害中復甦,今日聽村井知事提到復興現況良好,特別高興。

宮城縣目前積極推動環境生命教育等相關活動,期盼能讓學子們了解生命的可貴,賴清德表示兩縣市今後除了教育旅行,也可以讓學生在寒暑假前往宮城,參加環境及生命教育活動的學習,他也希望未來兩縣市在農漁產業方面也能有所交流。

村井知事表示,感謝台灣以及台南於日本311時的幫助,宮城縣在災後重建的同時,亦思考如何建立更安全更有活力的城市;目前正積極成立環境生命及震災體驗活動,他希望透過海內外教育旅行,讓國外的學生們能從宮城震災復興的過程中,學習善待環境及生命的重要性。

村井知事也表示,雖然自己第一次到訪台南,但已被賴市長的熱情及台南美味料理感動,今日賴市長特別準備碗粿、芒果、珍珠奶茶等台南有名的小吃,讓宮城縣一行驚喜不已。賴清德也藉由碗粿的形狀,寓意期盼宮城縣的復興和兩城市的交流能夠圓圓滿滿。2015/05/1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