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陳冠伶/高雄】高雄市長陳菊今(15)日前往韓國光州金大中國際會議中心參加世界人權論壇開幕式,現場來自世界各國嘉賓學者參與盛會,包括韓國前總統金大中夫人李姬鎬亦出席致詞。

擔任本次光州世界人權論壇主席的光州廣域市長尹壯鉉致詞中表示,光州518事件為韓國人民爭取人權、自由、民主、平等的最佳表率,為了表揚及紀念此次事件壯烈犧牲的光州市民而自2010年起舉辦光州世界人權論壇,迄今已邁入第五屆,每年皆邀請世界各國前來分享有關人權城市的政策落實及經驗分享。他表示,對於人權的追求是無止盡的,今天各國齊聚一堂,即表示大家要一同追求這個目標。光州是韓國民主的發源地,經歷慘痛的過程,我們應該通力合作,不該再讓光州事件在任何城市或國家重演。

高雄市長陳菊今日也與韓國前總統金大中夫人李姬鎬會晤,並親手轉交25年前陳菊與金大中合影的相片。

為期三天的2015光州世界人權城市論壇的主題為《第二屆邁向所有人權城市的全球結盟》,議程包括「人權政策與實施」、「地方政府與人權」、「國家暴力與人權」以及「國家暴力與創傷」等,並分為八個主題工作坊進行討論,包括法國、德國、荷蘭、巴西、馬來西亞、印尼、日本、韓國等國參與,光州市長尹壯鉉指出,該場論壇的主要目的除作為各國在人權議題方面的經驗分享平台,也持續為人權城市的準則與指標進行相關研討。

陳菊也將於17日上午進行發表《高雄的浴火重生:從國家暴力到人權都市的落實》為主題的演說。

發生於1980年的518光州事件,是韓國民眾對抗軍政府獨裁統治的重要民主化運動,光州市也因此以人權運動著名。世界人權城市論壇由光州市政府所發起,主要目標為提倡人權城市願景,將人權普世價值落實於地方政府層級。2015/05/1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