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侯惠錦/高雄】為培養青年認識創業新思維,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今(16)日舉辦「青年勞動力論壇」,邀請「順發3C董事長吳錦昌、芒果恰恰創辦人張智閔、查理布朗咖啡幕後推手于玲燕、雞排博士宋耿郎、慕紅豆創辦人唐大可、AD Partner創辦人林毅祥、創意手工皂負責人格子」等7人,為青年朋友分享創業歷程,吸引150多位大專青年參與。

勞工局局長鍾孔炤說,促進青年就業不只是為他們媒合工作,更需要培養年輕朋友開闊的視野,藉由論壇中創業菁英分享實務經驗,帶給青年朋友更多省思,並激盪創意。今年訓就中心針對青年規劃了一系列校園講座、企業參訪、職場體驗、職涯性向測驗等,希望青年朋友不只會寫履歷、知道面試技巧,更透過一連串聽、想、做,讓年輕人了解,學用落差可以靠創新的勇氣、興趣與熱情來弭平,在職場發揮所長。

芒果恰恰創辦人張智閔原本在外商藥廠工作,33歲時轉行賣芒果冰,憑著獨特食材與多元的產品開發,100年成立旗艦店,榮獲台北米其林饗宴唯一指定芒果冰代表店家;101年更在百貨設櫃,如今已開設多家海外專賣店,他與青年分享如何克服困難,開發農業新價值,也強調擬定目標、策略的重要性。

「博士G排」創辦人宋耿郎放下身段賣雞排,曾被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質疑「浪費教育資源」,他分享自己如何重新檢視求學歷程,勇敢中年轉業,從工作中找到成就感;並以過來人身分向青年提供建言:「高材生通病就是眼高手低,求職路上抱持此心態會害死自己。」他鼓勵青年朋友「每段工作與生活經驗都是重要的累積,勇於離開自己生活的舒適圈,才能圓夢。」

與會青年也針對目前的求職環境提問,像是如何做應試準備、如何讓老闆看見等,與會的企業及青年代表指出,外語能力、專業技能、口語表達能力與社團經驗,都是企業錄用人才的考量關鍵,最重要的是錄取後如何重新學習,而良好的工作態度及人際關係處理,也攸關職場升遷發展。

論壇結束後,訓練就業中心也帶領青年朋友參觀獅甲捷運站旁的「R7創藝所在」,這裡串連國內紡織及設計產業,扮演資源媒合與創業輔導的角色,可讓青年朋友認識高雄時尚創新基地,大展創藝身手。2015/05/16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