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洪佳寶/台南】104年賀寶芙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今(16)日開打,台北市新生棒球場第一場比賽安排台南市少棒隊對上宜蘭縣三星國小少棒隊,結果台南市少棒隊旗開得勝,以13比8擊敗對手;全程在場為選手加油、打氣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對於小將們的優異表現至表肯定及高興,也期勉小將們在後續的比賽能順利、成功,獲得台灣代表權資格,參加7月份在台南市舉辦的世界盃少棒錦標賽。

賴清德表示,今年7月份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在台南市舉行,代表台灣代表隊的資格賽今天正式開打,今天是第一場次相當重要,台南市少棒隊對上宜蘭縣三星國小少棒隊,因此特別北上到現場,為少棒隊小將們加油、打氣,祝福小將們能夠贏得最後的勝利,得到台灣代表權資格。

賴清德由第1局看到6局結束的後表示,今天的這場比賽相當精彩,第1局台南市少棒隊先馳得點得1分,1局下宜蘭縣得2分反而以2比1超前,接著是2比2平手,之後台南市少棒隊以7比2、8比3繼續領先,可是到了5局下,台南市少棒隊遇到亂流,一口氣丟掉5分,兩隊變成8比8平手的局面。

賴清德表示,很高興6局上台南市少棒隊將士用命,包括投手蔡誥翔的全壘打,該半局總共得到5分,反而以13比8取得領先優勢;6局下並守住宜蘭縣的反攻,最後以13比8獲得第一場的勝利。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爭取主辦世界盃少棒賽,其目的要打造台南成為文化首都外,同時要打造台南成為棒球的城市,因為棒球是台南非常有名的運動,希望未來每一屆世界盃少棒賽都能在台南舉辦,未來台南就有機會成為東方的威廉波特,對棒球運動的振興、棒球產業及觀光產業的發展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今天在新生棒球場的現場,除了賴清德親臨外,市府教育局長陳修平、體育處長蘇錦雀、民政局長陳宗彥以及家長組成的加油團都到場,大家手持加油棒盡情敲打,為台南市少棒隊小將加油、打氣。

台南市少棒隊獲得第一場勝利後,17日上午9時對上台北市少棒隊,地點還是在新生棒球場,歡迎台北的台南鄉親踴躍到場為少棒小將們加油。2015/05/16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