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本報綜合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表態不領表參與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下午轉述,馬英九總統對此表示「充分尊重王院長的決定」。

此外,包括副總統吳敦義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都表示尊重王金平的決定和選擇,不過,第一個領表表態參與國民黨內初選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則表示,社會上流言滿天飛、說長道短,讓有意參選的人不願意加入,「放話的習氣非常不好」。

日前國民黨內傳出馬英九反對甚至從中杯葛王金平爭取提名,引發黨內挺王派人士質疑,王金平今日聲明中又提及「或許是個人過去的努力不夠,無法讓大家充分相信足以承擔大任」,更引發外界聯想。

陳以信轉述,馬英九表示「充分尊重王院長的決定」。陳以信強調,馬總統辭卸國民黨主席後,對於黨務並未介入,雖然關注國民黨總統可能提名人選,但高度尊重國民黨黨內初選機制,尤其對於可能人選抱持一貫態度,希望黨內勝選希望高的人都能出來參選。

昨天才又鄭重表態不會選2016的副總統吳敦義,今日整天都在嘉義縣山區視察88風災的復建工程。針對媒體詢問王金平表態一事,吳敦義只低調回應表示,「王金平是我的好朋友,尊重他的決定」。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日抵達澎湖,針對王金平表態不問鼎總統大位,她回應表示尊重王院長的決定和選擇,民進黨也會依照自己的步調及節奏進行佈局,準備明年的總統大選。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已經進入到緊鑼密鼓的階段,也希望按照自己的步調、節奏,一步一步和全體選民做最好的結合,並一起利用選舉期間,讓台灣社會對未來有一個更深的思考,也有一個好的動能。

不過,第一個領表投入國民黨內初選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則表示,現在社會上流言滿天飛、說長道短,讓大家紛擾不安,也讓檯面上有意參選的人不願意加入,「放話的習氣非常不好」。

洪秀柱說,看到王金平的退選聲明,「我心裡滿難過的」,她認為,王金平應該是有感而發,「只有我神經比較大條」,不在乎各種冷嘲熱諷,才能因應這種場面。她希望應該讓選民決定誰是最適合帶領國家的人選,而不是靠放話。她再度強調,「這樣非常不好」。2015/05/1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