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周碧珠/台南】台南市議長李全教今(15)日由律師王可富陪同召開記者會,痛批台南地檢署政治辦案,並向台南地方法院提出刑事自訴,控告南檢前檢察長費玲玲、襄閱主任檢察官蔡麗宜及主任檢察官鍾和憲涉嫌強制、妨害選舉及散播不實消息、誹謗等罪嫌,另針對其議員當選無效之訴的民事案,李全教也將向法院聲請移轉管轄及停止訴訟。

李全教表示,他在去年11月29日當選,地檢署在最後1天的期限內提出當選無效之訴,所提供的證據竟是1月26日他的競選幹部遭起訴,等於是先射箭再畫靶,根本違反訴訟原則。12月31日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蔡麗宜不顧先前約定,命主任檢察官鍾和憲在深夜率民進黨多位議員直闖議事組,欲帶走議長副議長選舉選票,並針對議會秘書長黃恭喜出言不遜,涉嫌侮辱公務人員,檢察官基於對議會人員不信任的強行作為,顯有違檢察官倫理規範第10條,也不符合刑事訟法等規定。

李全教表示,他2月出國是事先安排要到廈門幫友人證婚,檢方在沒有拘票的情況下,故意在機場逮捕他以製造他要逃亡的假象,且檢方在辦案過程中根本沒有扣得任何賄選的匯款單及水單等資料文件,卻在政治壓力下,對外發佈不實訊息,偽造虛假證據,誤導法官將他羈押,完全違反正當法律程序、實質正義及人格正義,致使他20年政治聲譽嚴重受損,直接侵害個人人身自由及人格尊嚴和名譽,因而提出自訴,控告費玲玲、蔡麗宜和鍾和憲三人涉及濫權逮捕羈押、脅迫不法取供、強制罪、誹謗罪、侮辱罪及侮辱公署公務員罪等6罪。

李全教同時呼籲台南地方法院相關承辦法官,正視這種不實的偽證,以及違反程序正義、不法取得的筆錄、物證等完全不具證據能力的證據。李全教說,民主憲政國家所依賴的司法公正,在不肖人員的破壞下,導致社會普遍認為司法不公不義,他希望本案是最後一案,呼籲法院公正判決,對於不肖司法官的行為給予嚴格處分,以杜絕相關司法人員進一步違法、濫權、違背人權,重拾人民對司法的信心。

李全教說,有關他當選無效的訴訟,承審法官王參和是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蔡麗宜的丈夫,現在蔡麗宜被他自訴控告,王參和自己又當當選無效案的審判法官,為免落人瓜田李下口實,遭人質疑其公正性,因此他將申請王參和迴避當選無效案的審判。

律師王可富表示,扣押選票須持搜索票,檢察官沒搜索票竟能進到議會搜索,事後也沒向法院提出報告,此搜索行為已違反法律規定;再者,民主法治國家調查犯罪證據時,對於已經拘提或者逮捕到案的犯罪嫌疑人、被告,可依其意識採取指紋或手印,但本案在調查結果並沒有犯罪及證據的情形下,竟然也要議會工作人員蓋手印,顯然已違反人權,光憑這兩點,檢察官之起訴完全不合程序。而檢方沒有正當理由濫權拘提,直接在機場拘提李議長,有意陷害李議長,嚴重妨害李議長名譽,已觸犯加重誹謗罪,對李議長不公不義,因此代理李議長提起自訴,同時申請在事實尚未釐清之前應停止訴訟並移轉管轄,而李議長自訴副本也將抄送聯合國人權委員會。2015/05/1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