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盧宥成/台南】今年國中教育會考於本(5)月16、17兩日舉行,賴清德市長為了給台南子弟一個好的會考環境,特別要求民政局會同相關機關單位,貫徹宗教優質化的要求,不讓廟會活動干擾考試的進行,讓考生安心應考,也讓家長放心。

本次會考共2萬2,545名考生,分別在13個區所設置的17個考場應試。民政局於考前特別邀集教育局、環保局、消防局、警察局及各試區之區公所召開協調會。會中要求區公所事先掌握與回報廟會及可能產生影響的活動數量與時間,區公所已事先一一向遶境的陣頭及廟宇溝通,說明本市宗教優質化政策的規定,並要求相關廟宇在本次考試期間嚴禁在考場附近施放炮竹煙火,避免宗教活動影響考試。

考試期間市府相關機關單位成立聯合稽查小組,在各考場應變中心隨時待命,一有緊急狀況即立刻處理。今年考試期間適逢王爺誕辰,各方廟宇祝壽歡慶,尤其是麻豆曾文家商考場更適逢三年一科的「麻豆香」,成為本次「看管」重點區域,市府警察、消防、民政和環保局都派員進駐考場附近遶境隊伍經過的三個管制點,也派稽查小組跟著隊伍監控。考前麻豆區公所即逐一拜訪各里里長及轄內各寺廟負責人加強宣導「每個家庭都有孩子,千萬要給自已的子弟一個舒適又安靜的考試環境」。再加上市府動員在考場周邊管制交通和噪音,麻豆公所派人在考場周邊三個路口舉牌勸導遶境隊伍勿喧嘩和放鞭炮,勸導奏效,本次麻豆香安靜遶境。

兩日下來,市府共出動了環保人員133名、消防人員126名、警察人員874名在各試區進行稽查及維護考場秩序,而教育局與各區公所也出動了190名人力在各區共同勸導,各區共設置了36個勸導點,總共勸導了282團次廟會活動,並完全獲得進香團的諒解,減量施放鞭炮並不施放高空煙火。市府、各區公所、遶境廟宇及民眾的攜手努力,證明宗教優質化的推動是大家的共識並且完全可以做到的。

本次會考期間市府各相關局處與區公所共同為提升優質廟會文化,做出了令人敬佩的成果,市府十分感謝麻豆代天府及這二天所有接受勸導廟宇的全力配合,才能完成這項工作。本市宗教優質化的政策,還請信眾與市民共同持續推動與支持這項革新。2015/05/17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