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傳棋/高雄】市府對食品衛生的預算執行雖有成長,但市議員鄭光峰質詢時認為仍然不夠,建議市府增列食品衛生相關預算,為市民權益嚴格把關;鄭光峰指出,市府應足額編列食品衛生預算,並成為捍衛台灣食品衛生安全的領頭羊。

吃麥當勞及看電影都要事先付帳,但營建空污費的徵收流程卻出現瑕疵,一家停車場業者在營業後才收到營建空污費的催繳及罰單,鄭光峰說,依照營建空污費的徵收流程,應該在領取建物相關證照前繳費,但業者卻在領取建照、使用執照及營業後,才遭環保局通知繳費及支付罰款。

鄭光峰說,工務局及環保局在處理營建空污費的流程出現缺失,錯不在業者,卻要業者承擔責任及接受罰款,凸顯各局處的本位立場,建議市府改善。環保局指出,營建空污費應在開工前針對業主開徵,結案後再核算多退少補,環保局將和工務局協調,避免再度發生。

關切新草衙土地處理議題的鄭光峰指出,新草衙土地的售價雖是由中央核定,但市府應考量地方實際的情形進行售價的調整,例如臨馬路三角窗的地價不可能和巷內的地價相同,建議市府邀請更多學者專家共同討論新草衙案,並且聆聽地方居民的心聲。

鄭光峰同時重視高雄市的精神醫療服務,他說,縣市合併後,高雄市計有凱旋醫院附設大寮精神護理之家、約生精神護理之家及玉發園精神護理之家等安置服務機構,建議衛生局加強輔導民間收容所,並將心理衛教納入高雄健康營造的一環。

在食安風暴之下,高雄市投注在市民的食品衛生預算有所成長,鄭光峰說,民國94年每一位市民分配的食品衛生預算約只有2元,現在已成長為13元,但如果一個城市重視食品衛生議題,就應該願意花更多預算以維持最基本的食品安全。鄭光峰建議市府編列合理必要的食品衛生預算,並重視城市食品衛生及成為捍衛食品衛生的領頭羊。

重視小港地區健康風險評估議題的鄭光峰,除建議市府檢討招標相關規範,他並主張進行中長期健康風險評估及流行病調查,以訂定未來的醫療保健政策,此外,空污基金也應專款專用及合理回饋在醫療保健。2015/05/18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