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傳棋/高雄】歷經10位市長,延宕逾30年的新草衙案終於解套,市議會今(18)日審查通過「高雄市新草衙地區土地處理自治條例」,賦予市府處理新草衙土地的法令依據;議長康裕成表示,新草衙地區是全國規模最大的違建區,期盼市府把握5年的土地處分期,成功翻轉新草衙的未來。

新草衙專案地區位於前鎮區中山路以西,臨海工業區及新生路以東,前鎮運河以南,漁港路以北,面積約32公頃,據了解,新草衙地區違建戶是因高雄拆船業興起而吸引外縣市勞工就地占地興建而成,多屬經濟弱勢,市府自楊金虎市長時期即展開新草衙土地的處理,其間,歷經王玉雲、楊金欉、許水德、蘇南成、吳敦義、謝長廷、陳其邁及葉菊蘭市長時代,均無法有效解決。

市府陸續在72年推出新草衙專案「規劃讓售」、83年全面「就地讓售」等處理階段,歷經30多年仍無法完全處理,目前有佔用戶達4,500多戶,成為全國最大的違建區。市府於第一屆議會第6次定期大會即提送「高雄市新草衙地區土地處理自治條例」草案進議會審查,但遭暫時擱置,第7、8次定期大會也未提出續審。

議長康裕成表示,新草衙不僅是全國最大的違建區,在市府規劃亞洲新灣區及推動205兵工廠遷移後,如不儘速處理,新草衙地區更成為阻礙高雄發展的城市之瘤,議會基於推動城市發展,非常重視「高雄市新草衙地區土地處理自治條例」的審查。

為加速審議「高雄市新草衙地區土地處理自治條例」,康裕成要求先舉辦公聽會,聆聽各界的聲音,並讓議員充分表達在地的建言,再行審議,使得今日的審查過程十分順利。康裕成呼籲市府把握新草衙案5年的土地處分期,配合都更手段,讓新草衙「煥然一新」,成為高雄進步的動力。2015/05/18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