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馬團隊聲明未阻擋王金平選總統,只是藍綠都不相信;實力最強的人不領表,馬英九要承擔該黨崩盤的責任~

王金平日前開記者會向支持者道歉,表示自己努力不夠,讓人覺得不能承擔大任。記者會後有反馬英九的名嘴痛批,指責王金平向馬英九跪地求饒。這位名嘴誤會了,王金平不只沒有向馬英九跪地求饒,還重重的甩了馬英九一巴掌,妙的是馬英九還不能叫痛,因為王金平施展的是柔性攻擊,讓人看不出攻擊的動作,還有被欺負的表象。

到上星期為止,一般人都認定王金平會投入總統大選,他也不否認,依正常情況發展,只要沒有外在阻力,他必定領表參加初選,南部的支持者甚至於已經進行聯署。可是在緊急召開的記者會中,王金平表示「自己努力不夠,讓人覺得不能承擔大任」,在記者會中以及事後幾個場合,他都強調黨內的團結。已經很明確的表示,他有參選的意願,只是受到內部的阻力,為了團結,只好割愛。

藍綠政壇都認定王金平是受阻於馬英九,中國國民黨可能因此分裂;馬團隊不願意承擔這個罪名,表示馬英九沒有阻礙王金平參選總統,只是沒有人相信。從九月政爭開始,王金平的姿態放得很低,馬英九卻一路追殺,連朱立倫接任黨主席後,表示不願意委聘律師,要以和平的方式結束王金平的黨籍官司,馬英九還說出重話,若說他能忍受王金平參選總統,應該沒有人會相信。

若是王金平退休,是否保有中國國民黨的黨籍就不重要了,馬英九用盡心計要摘掉王金平的黨籍,目標就是要將王金平逐出政壇;依他的心態,阻礙王金平投入總統選戰是必然的。事實上王金平也可以不理會馬英九的反應,直接參加該黨的初選,以挫馬英九的銳氣,但此舉只是小勝;不參加初選,扮演被馬英九迫害的角色,讓藍營圍剿馬英九才是大勝。

中國國民黨內部最具實力可以挑戰蔡英文的只有王金平,一則該黨內部只有王金平有能力切割馬英九,可以卸下該黨沉重的包袱;另則他沒有介入藍綠之爭,容易獲得中性選民的支持,更因為處事圓融,是個沒有敵人的政治人物,他的人緣不在蔡英文之下。太陽花學運成員對於中國國民黨官員都不假辭色,唯獨對王金平還禮遇三分。

幾個中國國民黨的大咖「避戰」,不是他們怕輸;政治人物若是怕輸,就不夠格選舉,因為政壇上本來就沒有必勝的選舉。真正讓大咖「避戰」的原因是財源,一般人誤以為中國國民黨的選舉經費來自黨產的收益,事實上黨產的收益只是小兒科,該黨最大的金援來自企業界,但這個財源已大量萎縮,因為中國國民黨的絕大部分金主將捐款當作投資,他們不願意將錢投資在不能當選的政治人物身上。

中國國民黨氣勢低迷,企業界不願意投資,加上柯P亂槍掃射,讓人覺得要從官方獲得好處越來越難,更不願意花這一筆錢;幾個「大咖」怯戰的原因不是單純選票問題,財源問題更令他們頭痛。這方面只有王金平有能力處理,因為企業界有不少人欠他人情債,所以金援的困擾沒有其他人那麼嚴重。

中國國民黨有能力與蔡英文一戰的王金平被馬英九封殺,該黨崩盤的責任已交給馬英九,他被王金平甩了一巴掌還不能叫痛。2015/05/21(作者 陳茂雄 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登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