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傳棋/高雄】打造智慧城市才能使高雄有最大的進步空間,市議員李眉蓁在質詢時提出「智慧城市」新概念,建議市府結合科技技術及公共設施為基礎,發展符合城市願景與目標的智慧功能,以提升居民生活的便利性,創造永續發展的城市生態環境。她期盼陳菊市長成為智慧城市的推手,提升高雄的城市競爭力。

李眉蓁強調,在科技發達的年代裡,高雄要以建立智慧城市為目標,尤其『城市』的品牌形象將逐漸大於『國家』,國際間的城市經濟競爭已取代國家之間的競爭。她說,智慧城市應具自發性才能有效推動,城市領導人也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陳菊市長表示,國際城市的發展和競爭愈趨激烈,高雄在召開亞太城市會議之後,著手推動國際城市之間的議題合作,並已形成力量,她同意城市之間的競爭與合作會比國家間的競爭更為重要,在沒有政治的負擔下,高雄將努力尋求更多的合作城市。

李眉蓁同時針對智慧運輸、智慧物聯網、智慧產業及智慧節能方面進行闡述,期盼市府規劃打造高雄成為智慧的城市。

此外,李眉蓁也關切少年毒品及少年加入不良幫派議題,她說,警察局在今年3月會同教育、經發、社會、衛生、工務、勞工等單位,召開「少年非行防治策略會議」,擬定偵查、預防、輔導金三角防制作為,少年隊也成立「防制少年毒品」專責分隊,全面肅毒,期盼市府做好少年涉毒及幫派的防治工作。

高雄市的校園幾乎社區化,但在拆掉圍牆後的校園保全預算卻逐漸減少,李眉蓁說,學校發生校園安全問題卻不敢回報教育局,因為校園安全的議題已交由保全公司處理,使得校園問題統計數據無法真實呈現,校園案件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李眉蓁表示,在周末或假日過後,學校時常發現操場司令台、樓梯附近及監視器死角旁出現煙頭、酒瓶及注射針筒等物品,教育局應重視校園社區化後的安全問題;她說,教育是最廉價的國防,無論高雄財政再怎麼緊縮也不能砍教育的預算。2015/05/2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