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傳棋/高雄】馬英九總統就職至今剛滿7週年,市議員邱俊憲檢視馬總統對台灣及高雄的承諾,他說,馬總統的「633」包括經濟成長率6%、失業率3%以下、國民所得3萬美元以上全部跳票,不僅失業率從未降到3%以下,國民平均實質薪資更倒退回15年前。陳菊市長也認為馬總統上任7年對高雄幾乎沒有重大建設。

103年全國房價所得比為8.41,高雄7.72,台北更高達15.76,邱俊憲說,房價所得比攀高使得國人的相對剝奪感加劇;他並以近4年的統籌分配稅款及中央補助款和100年進行比較,檢視「馬總統對高雄有多好?」。

邱俊憲說,高雄近4年的統籌分配稅款及中央補助款比合併前,總計減少630億元,但包括公教退休人員利息差額補貼、法定社福支出等,高雄每年增加超過200億元的支出。此外,馬總統對高雄重大建設承諾,包括高雄新十大建設、高高屏澎經濟發展政見、愛台十二項建設、改造旗津成為高雄聖淘沙、捷運延伸至路竹與屏東、打造遊艇王國及海空經貿城等案,卻全部跳票。

邱俊憲要求市府針對特定政黨侵占及賤租市有土地,進行全面清查及處置,他說,財政局、社會局、區公所遭政黨佔用土地達3萬2,768.83平方公尺,市府年收補償金只有315萬5,478元,1坪年租金只有318.331元,非常不合理。

陳菊市長回應表示,邱議員講出高雄人心中的鬰卒及不平,中央在縣市合併後對高雄的補助款少得可怕,好像在懲罰土地面積增加18倍的高雄,高雄重大建設包括衛武營、國際流行音樂中心等建設均是馬總統上任前的政策,其唯一建設只有國道七,但仍在進行環評,馬總統上任7年對高雄幾乎沒有重大建設,海空經貿城更是虛晃一招。

陳菊指出,政黨在不公平的競爭下,擁有龐大黨產及經營黨營事業,賄賂及支配台灣社會,高雄市將為維護市民利益,徹底清查及追查其黨產,並反對沒有公平正義的侵占。邱俊憲建議市府針對被政黨占用及賤租的市有土地,重啟談判或收回土地。

邱俊憲同時建議市府配合覆鼎金公墓的遷移,規劃澄清湖全齡生活健康園區,並提出為大高雄解渴的永續水資源建議及研議新建鳥松次轉運站等建言,期盼市府重視及推動。2015/05/2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