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民進黨明天將發表國防政策藍皮書,做為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國防政見。國防部今晚臨時宣布,馬英九總統明晚將前往海軍陸戰隊66旅視導,除了與官兵餐會、座談,晚間也會夜宿營區,以體驗國軍官兵的生活。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今晚表示,馬總統為慰勉陸戰隊官兵平日戮力戰備、捍衛國家安全的辛勞,特別安排在26日傍晚前往陸戰66旅,除與官兵共進晚餐外,並將與官兵代表座談,聽取官兵對國防政策的建言與服役感想;晚間也將夜宿營區,體驗官兵生活。

羅紹和說,這是馬總統第一次夜宿營區,第二天早晨,總統會陪同陸戰隊的官兵晨操,並一起實施3千公尺跑步訓練。羅紹和也說,總統與官兵晚餐及座談的行程將開放採訪,但第二天早晨的晨操及跑步訓練等行程,則不開放採訪。

海軍陸戰隊66旅代號「先鋒」,與代號「鐵軍」的99旅,是陸戰隊的兩個作戰旅。66旅過去駐防台中清泉崗,陳水扁執政時期為免首都遭到「斬首」突襲,由中部調到台北林口台地駐防,擔任台北地區的戰略預備隊。

馬英九過去服兵役時曾在66旅受訓,也常提到以身為陸戰隊一份子為榮;近年來陸戰隊始終面臨將被大幅裁併的風聲,還有陸戰隊退伍官兵自發性走上街頭抗議。總統夜宿66旅,除了地緣關係,也有重視陸戰隊、回應外界質疑的意味。2015/05/2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