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總統馬英九今日接見巴拉圭國防部長索多時表示,雖然目前兩岸關係是臺海分治66年來最和平穩定的狀態,但中國對台的軍事布署仍未改變,每年國防預算持續以10%以上幅度成長,因此台灣仍要秉持「止戰而不懼戰、備戰而不求戰」的理念,繼續強化戰力,保家衛國。

馬英九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友邦巴拉圭國防部長索多(Bernardino Soto Estigarribia),他在致詞時表示,兩岸關係堅持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為基礎,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也因此讓兩岸達到分治66年來最和平穩定的狀態。

不過,馬英九也指出,兩岸關係雖然進入66年來最和平穩定的狀態,但目前我國仍需面對中國軍事預算每年持續以10%以上幅度成長,且對台的軍事布署仍未改變。因此,台灣國軍仍須秉持「止戰而不懼戰、備戰而不求戰」的理念,繼續精進戰力,以達成保家衛國的任務。

有關台灣的國防戰力,馬英九總統說,近年來,國軍持續以「創新、不對稱」的建軍思維,建構「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的國防勁旅,讓中華民國在國際間扮演「和平締造者」角色的同時,也能擁有堅實自主的國防戰力,「嚇阻任何可能的戰爭發生」。

馬總統也提到台灣的募兵制,他說,我國之所以把實施數十年的徵兵制改為募兵制,一方面因為台灣不需要太多的兵源,而是要提高部隊素質,讓軍人都把軍事當成志業,讓士兵處於長期精熟的狀態,另方面可以提升國軍戰力,合理運用人力,並降低社會成本。

馬總統強調,我國不僅精進國防武力,更在國際間扮演「和平的締造者」與「人道救援的提供者」等角色。在世界發生重大災害時,國軍皆投入大量人力及資源協助救援;尤其去年巴拉圭遭受嚴重水患時,我政府在第一時間捐贈人道援助款10萬美元,協助巴國興建臨時安置處所,期能在最短時間內幫助災民恢復往日生活。2015/05/2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