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張志明/台北】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競選辦公室今(25)日正式成立並啟用,蔡英文宣布將由2位前黨秘書長蘇嘉全、林錫耀分別擔任總幹事及執行總幹事;此外,還另設「2016政策委員會」,由智庫執行長林全擔任召集人。

蔡英文2016總統競選辦公室,地點是租用民進黨中央黨部隔壁棟、曾是文化部舊址的「匯泰大樓」2樓。入口處的圓形主視覺系統,是設計師聶永真替蔡英文操刀。蔡英文致詞時指出,這個圓代表圓滿多元,隨著各種議題變化,也代表了行動力。

蔡英文表示,競選總部會在比較接近投票時成立,成立前還是會以競選辦公室的運作為主,並藉此凝聚台灣改革力量,變成改變台灣的一個重要基地。

對於競選團隊人事,除了蘇嘉全、林錫耀、林全外,候選人辦公室主任則由蔡英文的表姊、前嘉義縣副縣長林美珠擔任。蔡英文強調,林美珠曾擔任中選會秘書長,將請她協助選舉的運作,確都符合相關法規的要求。

至於競選辦公室的架構,蔡英文表示,下設立7個部門,分別是文宣、組織、行政、輿情、選情中心跟發言人群及候選人辦公室。

此外,蔡英文也公布另一組織。她說,這一次選舉,我們也設立了一個『2016政策委員會』」,這個組織相當龐大,底下有5個政策群,分別是國安、社會、財經、建設及法政。

蔡英文說,這個委員會將把之前所有政策研究與討論機制合併起來,支援大選政策需求,也希望將來能持續支援執政政策的需求,而召集人則由前財政部長林全擔任。

除了競選辦公室外,由設計師吳逸文、湯皓瑋設計的小額募款專頁,也在今天正式上線,蔡英文說,2012年總統大選,三隻小豬募款運動引發熱潮,當時經費8成來自小額捐款,工作同仁開收據開到手軟,共開出18萬筆收據,可以充分體驗到台灣社會的力量;她說,很多人覺得國民黨有黨產,「但是,我們不怕國民黨的金山、銀山,因為民進黨有人民做靠山」。

2012年總統大選,蔡英文在台南造勢活動時曾收下3胞胎小妹妹捐出的小豬撲滿,掀起了一股小豬撲滿捐款風潮。今日競選辦公室成立,特地邀請雲林縣養殖「快樂豬」的陳永雄、林淑玲夫婦出席記者會,並由2人手捧30隻小豬撲滿,送給蔡英文。

蔡英文表示,希望將來選舉財源能以小額募款來支應,而且要讓這次選戰是一個乾淨透明的選舉,「從第一筆錢一直到選戰結束,我會要求所有的同仁,讓所有的收支透明化,每一筆錢都要清清楚楚向社會公開帳目,這是我們對人民捐款的最基本的回應」。

蔡英文最後表示,這個辦公室所有志工、同仁都會用最嚴肅的心情來看待台灣人民的心意。這些改變台灣的基金,人民用行動表達對我們的支持,「我們拚了命,也要用行動來改變這個國家」。2015/05/25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