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林傳棋/高雄】針對陳菊市長競選市長時提出「再創高峰」口號,許崑源議員質詢指出,市府團隊每天只會拚政治,卻不用心拚經濟,讓人質疑陳市長如何帶領高雄再創高峰。針對外傳蔡英文當選總統後將任用陳菊市長為行政院長,許崑源要求陳菊市長對市民有所承諾;陳市長強調將會做滿四年市長任期。

許崑源質詢說,外傳2016年如果蔡英文當選總統將會找陳菊市長出任行政院長,但陳菊市長對市民有為高雄再創高峰的選舉承諾,陳市長應對全體市民進行公開承諾;陳菊答詢表示「做滿四年是我的責任」。

針對上屆議會刪減市府57億元預算案,許崑源認為「陳菊裝可憐,天下無敵手」,他批評陳菊以流淚選舉文宣裝可憐爭取同情,誤導市民,他願意針對57億元案再與陳市長進行公開辯論。

許崑源說,陳菊市長已取得市府與議會的完全執政,期盼陳市長好好對待市民,努力拚經濟,不要每天還在拚政治,並思索這四年任期如何帶領城市的去從;他指出,高雄經濟蕭條,市府卻仍不顧民生,每天向慈善團體領便當的人數大幅增加,青年也苦無就業機會,陳市長應有所感觸。

針對氣爆募集各界愛心善款46億元,許崑源說,46億元善款現在只剩下3.95億元,市府把善款發給氣爆周圍的市民每戶6,000元,表面上雖合法合理,但實際目的卻讓人質疑,因此,許多有良知的市民將6,000元退還給市府。

許崑源質詢說,氣爆過後,市府不檢討自己的過錯,卻炮打中央,甚至還說「「這一爆,難道是我政治生涯的結束?」,陳市長如同是踩著氣爆死傷者來成就自己的霸業,她不夠資格擔任市長。

許崑源又以永安漁塭用地變更為工業用地案,質疑市府為何獨厚誠毅紙器廠,也批評陳市長在選舉時逼迫自己的同黨同志。許崑源表示,陳菊市長是高雄最有權力的人,外界對陳市長及市府有各種不同的聲音,但陳市長卻聽不到,「人在做、天在看」,站在高位的人應配合其應有高度的道德,百姓才不會受災殃。

許崑源並為陳菊市長的施政打分數,認為陳市長連20分都沒有。2015/05/26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