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洪佳寶/台南】有「台灣第一香」支撐的「西港香」,已經進入主要刈香期,其中由70位小神童組成的「蜈蚣陣」今(27)日舉行架棚儀式,重視傳統文化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臨西港慶安宮發送紅包,感謝每位小神童、家長和廟方所有工作人員的辛勞與付出,也代表台南市各界恭祝千歲爺香火鼎盛、神威顯現,所有善男信女闔家平安。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很榮幸能代表全體市民前來參香,恭祝乙未年香科刈香活動順利圓滿成功,並保佑大台南四時無災、八節有慶。賴清德也特別藉今日機會,邀請全國朋友利用香科年來台南體驗特有的傳統文化。

國定民俗活動「西港刈香」三年一科,被譽為台灣第一香,每次刈香活動隨行的蜈蚣陣由埔寮安溪宮與安南區公塭仔萬安宮合組而成,負有驅邪逐魔、清淨鄉里的功能。今年度西港香蜈蚣陣上頭坐有70位扮演民間傳說或神話人物的小神童,每個神童的位置採家族世襲制,十分特別;今天架棚儀式上,長長的蜈蚣陣圈廟三圈,途中神童們也向外拋送保祐平安的糖果,吸引眾多信徒前來,現場被擠得水泄不通。

慶安宮總幹事方一峰表示,「架棚」就如同陣頭開館的意思,今日「蜈蚣陣」的架棚儀式就是向千歲爺稟報「我們已準備好了」,可以出巡了。方一峰指出,西港香明(28)日前往鹿耳門天后宮迎請媽祖、29至31日分三日進行96村庄的刈香,6月1日進行送王儀式,歡迎民眾一同來參與。

香科年是台南地區廟會最集中的一年,很多宮廟都有三年一科的廟會活動,今年有安定蘇厝真護宮王船祭、鹿耳門聖母廟土城香、安定蘇厝長興宮瘟王祭、麻豆代天府麻豆香、西港慶安宮西港香以及學甲慈濟宮每年都有的上白礁祭典等。香科年活動將在西港香科送王後告一段落,系列活動中的攝影比賽、集章抽獎活動等仍持續進行到6月10日截止,敬請大家把握時間參加,相關活動訊息請上台南觀光旅遊網http://tour.tainan.gov.tw/。2015/05/27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