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起赴美展開訪問行程,外交部也宣布馬總統應美國史丹福大學「民主、發展暨法制中心」的邀請,將在台北時間6月3日上午和美西學界人士舉行視訊會議,外界因而解讀是否為了反制蔡英文的訪美行程?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強調,無論是總統的視訊會議或出訪行程,事前都需要經過長時間的規劃聯繫與協調,因此,雖總統的視訊會議與蔡英文主席訪美的時間重疊,但兩者之間沒有任何關聯。

蔡英文今天起至6月9日赴美訪問,外交部也恰好選在蔡英文出發當天發布新聞,指馬總統將在台北時間6月3日上午和美西學界人士舉行視訊會議並發表演說,加上馬總統計劃7月出訪拉丁美洲時可能會過境美國,並且還要拜訪哈佛大學;而2011年大選前夕,蔡英文訪美前也曾發生馬英九競選總幹事金溥聰「搶先」訪美一事,外界因而質疑馬總統這次的視訊會議安排又是衝著蔡英文而來,似乎有意和蔡「互別苗頭」。

對此,外交部長林永樂上午在駐外館長與外交部一級主管宣誓活動中回應表示,無論是總統出訪或舉行視訊會議,事前都需要長時間的協調與規劃,(馬總統的視訊或者出訪)這些事情都與蔡英文訪美無關,林永樂說:『我想大家都了解,不管是視訊也好、總統出訪也好,其實都要經過很長時間的協調和規劃,基本上我覺得我們所做的視訊或者馬總統出訪,跟民進黨蔡英文主席的出訪是兩回事,完全沒有任何關聯。

根據外交部規劃,馬總統6月3日的視訊會議將由美國前國防部長裴利主持,主持人和與談人都具有豐富行政部門歷練,也是目前美國國際政治、外交及安全相關領域的重量級學者。馬總統到時候將以二次大戰以來的台美堅實夥伴關係以及台灣在區域安全所扮演的角色為主軸發表專題演說,並且接受提問。林永樂說,馬總統主要還是說明活路外交的具體成果,以及台灣在區域和平穩定、區域經濟整合可以扮演的角色。2015/05/29阿水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