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陳明誼/高雄】高雄市政府民政局今(31)日於大八飯店金鑽廳舉辦「高雄市104年市民集團婚禮新人說明會」,有150多對準新人齊聚一堂,會中安排婚姻經營、生育補助等多元講座,讓準新人們得以順利迎接嶄新生活,邁入人生新階段。

在新人說明會中,民政局邀請環保局分享「綠色婚禮」的概念,提供新人一個不同婚禮模式;另為讓準新人面對未來婚姻生活及養育下一代有所準備,也與家庭教育中心共同邀請高雄師範大學教授卓紋君為準新人們傳授幸福秘笈,分享經營幸福婚姻及家庭十大口訣;為鼓勵準新人生育,更邀請社會局分享最夯婦女生育福利─「高雄好孕氣」,希望各位準新人能在婚後「好『孕』到」。此外,會中更帶領準新人們實地彩排婚禮動線,讓準新人們提早感受市民集團婚禮氣氛。

民政局長曾姿雯表示,身為一個過來人,可深深感受到準新人們的甜蜜與熱情,但是婚姻不只是靠熱情就能維持,更需要雙方互相包容、體諒。尤其是,婚姻代表著兩個家庭結合為一個新家庭,在這個新家庭相處時間遠超過原生家庭,身邊的另一半更是下半輩子的「老伴」,希望各位新人經過今日說明會,可以從中獲得經營婚姻的秘訣,日後婚姻生活還可像戀愛一樣甜蜜。同時也代表陳菊市長祝福準新人們早生貴子「最少生三個」。

市民集團婚禮是高雄市一年一度的大囍事,預定於6月27日於高雄巨蛋舉辦,活動主題是「高雄辦囍事,囍結良緣」,希望準新人們廣邀親朋好友共同參與,一同感受高雄美好與溫暖,也歡迎準新人們加入高雄這個大家庭。2015/05/3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