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林傳棋/高雄】校園安全議題成為全台的焦點,市議員蔡金晏質詢指出,市府為融合校園與社區發展,拆除學校圍牆,但近年在財務困難下,卻縮減校園保全經費,形成嚴重的校園風險,建議市府評估管制校園開放的時間與空間,考量是否採取更嚴格的管制。蔡金晏也重視石化專業區的設置,要求市府以保障市民安全前提下,審慎進行評估。

蔡金晏指出,高雄市近年來拆除學校圍牆,營造校園與社區的友善環境,卻為學校安全帶來許多風險,在財務困難之下,學校只有白天才有人力保全維護學校的安全,但夜晚則採機械式保全,在台北發生校園安全案件後,教育局應重新思考因應策略。

蔡金晏強調,尤其是國小與國中的學生礙於體格較小及應變能力較弱,教育局應有更縝密及週全的安全維護機制。

對此,教育局答詢指出,針對校園不幸事件,市府已成立跨局處小組進行因應,由警察局、衛生局及教育局通力合作,重新檢視校園的安全網絡,並清點各校安全維護機制,各校也召開校園安全會議,檢查是否有安全的漏洞與缺失,並動員社區志工、學校、家長及保全人力,開啟防護措施 ,教育局不會朝加高學校圍牆的方向去做。

蔡金晏認為,如有心人士蓄意犯罪,校園的防護網即便建置再嚴密,在學生應變能力有限下,風險仍然存在,建議市府具體評估管制校園的開放時間及空間,全面重新調配開放時間與空間,考量是否採取更嚴格的管制,尤其針對國小的校園,讓學生安全及家長安心。

去年731氣爆凸顯高雄是否成立石化專區的重要性,蔡金晏表示,如要徹底解決石化區管線帶來的安全問題,陳菊市長應思考淘汰石化產業或設置石化專區等可能方向。

蔡金晏說,高雄如無法淘汰境內的石化產業,市府就應深思是否設立石化專區及設立地點的議題,在保障市民安全前提下,審慎評估。

陳菊市長指出,環保已是普世的價值,所有的產業均應建立在安全基礎上,雖然要接納及理解石化產業,但石化產業也應和政府合作,進行產業升級及維護環保;她說,設置石化專區的方向是正確的,不過,經濟部應和高雄討論設置地點及如何設置,並以專業說服高雄市民,否則,保證市民絕對不會同意。

蔡金晏同時重視青年創業、推動新創產業、水資源再利用及渡輪費調漲等議題,要求市府重視及改善。2015/06/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