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翁文進/高雄】因應暑假開始,市府為確保青少年朋友假期活動場所安全,將於7月1日啟動青春專案,進行2個月密集稽查,對於公安不合格之場所將祭出6萬元罰單、張貼公安不合格告示,情節重大者將予以強制執行斷水斷電,並呼籲市民及青少年朋友外出消費要注意場所的安全性,確保自身權益。

工務局局長楊明州表示,市長陳菊非常重視市民活動安全與權益,在近期治安會報上,要求市府各局處應加強公共安全檢查。市府相關局處將在2個月暑假期間加強執行青春專案計畫,避免青少年發生深夜遊蕩,或置身網咖、電子遊藝場及涉足色情、賭博、暴力等妨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或公共安全堪慮場所。

楊明州表示,該局在去(103)年專案期間針對KTV、PUB、MTV、網咖、電子遊藝場、釣蝦場等青少年易聚集滋事場所特別稽查公共安全,共計稽查513處場所,動員稽查人數708人次。今(104)年將加強出動1,000人次以上人力進行專案稽查,以確保青少年活動場所的安全。

工務局表示,青少年娛樂場所歸屬建築物B類商業類及D1類休閒類,依照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簽證及申報辦法規定,B類建築物應於每年的4月至6月期間由場所自行委託專業檢查人檢查並向該局申報,而D1類應於每年的7月至9月期間檢查及申報。該局於申報開始前一個月都會通知場所檢查及申報,而至目前B類建築物列管場所1,606家,僅599家完成檢查及申報,如再不補申報將祭出罰單。從今年初開始截至6月底,該局已針對不合格商業類建築開出52張6萬元罰單。另外,因為商業建築出入人員眾多,且都為不特定人員,建築物的公共安全要求會比其他類型建築物高,場所的負責人及所有權人有責任及義務維護構造及設備安全,以避免意外災害發生。

工務局強調,暑假青春專案期間,該局會不定期無預警方式加強公共場所的稽查,請業者不要心存僥倖,對於常見不合格的地方如:防火區劃、非防火區劃分間牆、內部裝修材料、避難層出入口、避難層以外樓層出入口、走廊、直通樓梯、安全梯、屋頂避難平臺、緊急進口等不符合規定處,請業者一定要儘早改善提出複查。2015/06/30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