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總統府今(29)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馬英九總統7月11日到18日率團訪問多明尼加、海地及尼加拉瓜三個邦交國。馬此行去程將過境美國波士頓,首度以台灣總統身分造訪他的母校哈佛大學,與哈佛師生進行閉門座談會。

外交部次長柯森耀表示,為加強我國與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邦交國的關係,並彰顯我國執行「活路外交」政策的成果,馬總統應邀訂於本7月11至18日率團訪問多明尼加、海地及尼加拉瓜三個邦交國。

柯森耀指出,本次出訪專案名稱為「久揚專案」,係取自我國與友邦「邦誼久遠、雋永悠揚」的寓意。訪問團成員將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高華柱、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外交部長林永樂,以及相關部會首長、立法委員與企業界人士等,預計於7月11日出發,7月18日返抵國門,全程共計8天7夜,往、返程分別過境美國波士頓及洛杉磯。

柯森耀表示,馬總統此行將會晤多、海、尼三國家元首,就彼此共同關切的雙邊及國際議題充分、廣泛且深入地交換意見,期能進一步強化我與各受訪國的邦誼。此外,馬總統亦將款宴各駐在國僑胞及我駐外館團員眷,以表達政府對他們在海外打拼的重視、關懷及慰勉。

馬英九在2006年曾以國民黨主席身分造訪母校哈佛大學並發表他當年訪美首場正式演講,如今以總統身分成為首位訪問哈佛的台灣總統,並且進入校園與師生座談,同時也會有僑宴等活動,再度超越過去7年總統任內出訪「過境」美國的規格2015/06/29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