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台灣指標民調公司於29日上午公布最新民調,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中國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的統獨立場指出,蔡英文雖然多次重申「維持現狀」,仍有37.0%民眾認為蔡英文傾向「台灣儘快獨立」(急獨);洪秀柱主張超越九二共識的「一中同表」,卻有37.1%的民眾認為洪秀柱傾向「兩岸儘快統一」(急統)。中國國民黨政綱小組日前通過政策綱領草案,在兩岸政策綱領部分表示「延續連胡五項願景的精神,堅守中華民國憲法,鞏固九二共識,捍衛台灣對等尊嚴,維護台海永久和平」。洪秀柱辦公室於29日表示,希望中國國民黨政綱草案清楚寫出「和平協定」。

獨派人士是蔡英文的基本支持者,正常的政治人物不會與基本支持者對立,蔡英文絕對反統一,被選民列為獨派也是很正常,尤其是深藍民眾。中國國民黨是由統派主導,整個政黨被選民劃歸為統派也是很正常,尤其是深綠民眾;洪秀柱則更特殊,她一向以強硬的手段反本土化。雖然有人向洪秀柱建議,要她將政治光譜往中間移,只是選民心中都有一把尺,不是候選人說了算。政治人物有自己特殊的政治理念也是很正常,只要不愚弄選民就可。

中國國民黨的政綱是堅守《中華民國憲法》,只是此論述將使「中華民國」政權就變成流亡政權。1936年5月5日公布的《五五憲草》將「中華民國」的版圖分成三十個地區,就是沒有台灣,因為當時台灣屬日本的版圖;1947年公布《中華民國憲法》也沒有將台灣列入版圖,幾次修憲也一樣。顯然的,「中華民國」的版圖只包含大陸,而蒙古早已獨立,其他地區則被「中華人民共和國」佔領,到台灣的「中華民國」是標準的流亡政權,因為其領土全部被中國共產黨佔領(蒙古除外,因為它是獨立的國家),中國國民黨若是認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個國家,它就是敵國,因為它佔領了「中華民國」的全部國土;若不是國家,則為叛亂組織。勾搭敵國犯了外患罪,與叛亂組織結盟則是內亂罪。

《中華民國憲法》所規範的版圖不包括台灣,而擁有台灣主權的日本卻於1952年在舊金山和約放棄台灣的主權,顯然的,台灣的主權屬台灣全體人民。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及《舊金山和約》,台灣全體人民應該順理成章的組成一個國家,而且也有這種機會。1971年10月25日第26屆聯合國大會會議上通過了2758號決議,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蔣政權在聯合國的席位。在通過決議之前,美國及多個有影響力的國家希望台灣改個國名,繼續留在聯合國,但被中國國民黨政權拒絕(當時是由蔣家作主),所持的理由是「漢賊不兩立」,造成台灣變成國際孤兒,中國國民黨已經誤了台灣的前途。

若是中國國民黨堅持「漢賊不兩立」的政策,雖然對不起台灣人,但還不太離譜,只是該黨並非如此,他們改變了立場。在該黨獨裁統治台灣時,他們積極「反共」。可是在台灣的政治民主化之後,因為台灣人可以平等參政,他們立刻由「反共」變成「親共」,積極向北京政權朝拜。以前是「漢賊不兩立」,現在卻變成「認賊作父」。

中國國民黨所以會有這種變化,是因為他們不認同台灣,中國共產黨雖然是政敵,卻是同胞;台灣人雖然曾經共患難,卻是外人,所以在台灣人扮演被統治者時,他們與中國共產黨鬥爭,可是當台灣人要平等參政時,他們就聯合「同胞」打擊「外人」。2015/07/01(作者 陳茂雄 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登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