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公義時報

~愛台灣不是靠嘴巴講,連蔣家執政時代所稱的「匪諜」,一樣表示愛台灣,即使他們是要顛覆台灣~

中國國民黨準總統提名人洪秀柱提出的「一中同表」,被質疑是向「統一」靠攏,甚至引爆退黨潮,不過,洪秀柱陣營還是不放棄「一中同表」的論述。最近台灣指標民調於二十九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雖多次重申「維持現狀」,仍有三十七%民眾認為蔡英文傾向「台灣盡快獨立」(急獨);至於中國國民黨準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主張超越九二共識的「一中同表」,則有三十七.一%認為洪秀柱傾向「兩岸盡快統一」(急統)。

台灣指標民調強調,對照過去幾次調查結果,僅七.八%民眾認為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傾向急統,二十六.九%認為總統馬英九傾向急統,皆明顯低於民眾認為洪秀柱傾向急統的比例。最新一份民調顯示,如果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加入這場二0一六戰局,蔡英文以三十七.一%的支持度最高,其次是宋楚瑜的二十四.三%,最後則為洪秀柱的二十.五%。

針對有三十七.一%民眾認為洪秀柱是急統,洪秀柱回應,選舉那麼多次,一天到晚被戴紅帽子,「這很不道德」。她並強調,自己吃台灣米、喝台灣水,「誰可以不愛台灣?這些胡說八道、沒水準的話請收回去」。媒體追問,有學者認為洪應該「向中間靠攏」,她則反問,「我本來就很中間,還要怎麼往中間靠呢」?

誰說吃台灣米、喝台灣水就會愛台灣?五○年代,台灣到處看到「匪諜就在你身邊」的標語,代表當時台灣充滿「匪諜」,那些「匪諜」難道沒有吃台灣米、喝台灣水?他們沒有表示愛台灣嗎?越陰險的「匪諜」,越積極表示愛台灣。至於政治人物是否愛台灣,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不是靠嘴巴講,人民就會全盤吸收。馬英九曾經表示,他生為台灣人,死為台灣鬼,總統大選前多數人相信他不是「統派」,現在不認為他是「統派」的人已經很少,甚至於有二十六.九%的人認為他傾向急統;人民是觀察他執政以後的表現,他積極促使台灣的經濟寄生於中國,為中國的「統一」鋪路,才認定他是「大統派」。

統與獨是鮮明的對立,不能含混,馬英九所說的「不統、不獨」是一種詭辯,就像有人問他的性別是男或是女時,他回答「不男、不女」一樣;男就是男,女就是女,怎麼會有「不男、不女」的說辭?統獨問題也一樣,統就是統,獨就是獨,哪來「不統、不獨」的說辭?主張兩岸同屬一個國家當然就是「統派」,而主張「一邊一國」的人當然就是「獨派」。

「統派」就是主張兩岸之間變成一個國家,站在台灣的立場,統一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反攻大陸」,另一種就是「投降」,前者是天方夜譚,在台灣談「統一」代表甚麼已經很明顯了。「獨派」也分成兩種,一種是建立「台灣國」,連「中華民國」都不認同,另一種就是依循《台灣前途決議文》的內涵,認定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國名為「中華民國」,版圖只包含台澎金馬。事實上還有一種廣義的「獨派」,只抗拒中國的併吞,至於國內的政府體制,並不關心。2015/07/02(作者 陳茂雄 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本文同時登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hchen0201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