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林心欣/台北】為表彰具有熱忱與貢獻的教育工作者,教育部今(9)日在中興新村舉行109年「杏壇芬芳獎」頒獎典禮,共有79位教育人員及9個團體獲獎。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表示,感謝各地方政府、學校積極參與推薦,每位「杏壇芬芳獎」得主都有著動人的故事,都是杏壇的好典範,也期盼藉由此獎鼓勵更多教育工作者奉獻心力,創造更美好的教育環境。

109年「杏壇芬芳獎」頒獎典禮今日上午在南投縣中興新村中興會堂舉行,由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彭富源主持,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教育處長陸正威等人應邀出席,共同向得獎人表達祝賀之意。並由彰化高中、旭光高中、埔里國中、營北國中帶來精彩表演,以及原住民聲樂家胡待明到場獻唱,現場氣氛溫馨熱絡。

今年「杏壇芬芳獎」共有183人獲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學校推薦,經過2次初審、2次複審,最後共有79位教育人員及9個團體獲獎。其中高中組13人、高職組14人、國中組20人、國小組26人、幼兒園組3人、特教組3人及9個團體。

今年得獎者身分相當多元,獲獎事蹟有致力創新教學,也有全心奉獻的動人故事,共同點都是充滿愛心與耐心,對教育工作執著和熱忱。例如國立中興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教師呂基台,他說小時候認為當老師應該很無趣,但實際從事教職後才發現,老師是一份充滿挑戰且有高度成就感的工作,不但在教學專業必須不斷精進,與不同世代的年輕人相處,更需要智慧與耐心。

新北市深坑區深坑國民小學文書組長陳淑珒,40歲時罹患癌症第三期,正感覺人生已走到盡頭時,先生鼓勵她接受治療,經過一年半終於熬過治療的痛苦,不但更珍惜與兒子之間的親情,更重新燃起對他人的熱情與關懷,她常擔任孩子的「心靈捕手」,在學生學習或徬徨無助時,適時給予協助與輔導支持。

高雄市甲仙區甲仙國民小學職工鍾金蘭,在師生眼中是姐姐、媽媽,也是奶奶。對資深的同事來說,她可像姐姐一樣談論心事;對資淺同事則像媽媽一樣,噓寒問暖地照料大家;對學生來說,就像慈祥的奶奶一樣,呵護看顧著孩子們。

教育部國教署指出,為了讓各界見證更多教育界的感人事跡,於103年恢復停辦長達13年之久的「杏壇芬芳錄」,並提升為「杏壇芬芳獎」,將得獎人事蹟編纂成冊,公開舉辦頒獎典禮,頒發獎座獎狀鼓勵富有教育大愛和熱忱的得獎者,也提高教育人員的榮譽心,深受各界好評。期盼在愈來愈多優秀教育工作者的支持下,臺灣的教育環境持續提升,莘莘學子都能在教育大愛的氛圍中快樂學習。2020/07/09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