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dobe Flash player
三月 2024
26 27 28 2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服務專線


問題諮詢,請撥打以上服務專線。

公義時報

【記者姚碩彥/台北】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在行政院會中,特別就農田水利會升格、全國中小學教室裝冷氣、三倍券預購領取等近期重要政策,要求相關部會能預見問題、設想周全,全力把每個細節做好。

蘇貞昌表示,《農田水利法》在7月2日於立法院三讀通過,全台17個農田水利會將升格為公務機關,新設置的農田水利署,預計10月1日就會正式上路。農田水利會升格後,資產回歸全民,未來賦予公權力,可統一調度全國農水資源、擴大灌溉服務範圍,不但可保護更多農田水利設施,造福更多農民,未來資產運用情形也會更透明、工作推動也更有效率,這是很大的進步。

蘇貞昌指出,後續相關應辦事項,包括配套措施與子法擬訂、作業程序銜接、原有人員溝通等,都請農委會做好週全準備,讓改制能夠順利到位,彰顯效益,也請相關部會多予協助配合。

另外,蘇貞昌表示,前天(7月7日)他率同相關首長在台南白河國小宣布「全國中小學教室裝冷氣 2022夏季前全面完工」,這是政府重大政策,政策宣布後獲得各界好評。

蘇貞昌指出,他已請李孟諺秘書長組成專案小組,就他當日現場所裁示事項,進行更細緻的工作事項盤點與作業期程擬定。其中,請教育部詳細列出全國各縣市尚未裝置冷氣的教室數量、縣市政府是否均已同意籌編自籌款、規劃電力改善、安裝冷氣的詳細進程等。請經濟部督導台電與各區營業處成立專案小組,調度人力,即刻進行外電改善與內電協檢相關作業;請經濟部立即與冷凍空調等相關公會溝通,確保冷氣採購,像是冷氣機製造、裝設到未來的維修能物美價廉,並且讓他們知道台灣學校環境提升升級的這個關鍵時刻,他們共襄盛舉,把握貢獻機會。也請工程會協助訂定採購契約,確保冷氣生產、安裝都能如期如質完成,未來保養維護等也須設想周到。

蘇貞昌強調,蔡總統上任以來非常重視校園安全與舒適,去(108)年他核定投入166億元,完成校園安全最後一塊拼圖,各學校3千多間危險教室,在該經費下已全部設置為安全校園,他對教育部表示感謝。現在進入舒適學習環境階段,請教育部特別能在一開始啟動,把每一個細節都設想好。

蘇貞昌表示,暑假即將展開,今年學校的冷氣需要已經減弱,政府將立刻利用暑假進行盤查、規劃、施工,明年一整年拚進度,希望在後年夏天來臨前,讓孩子的教室都有冷氣,相信全國孩子都會非常高興。

蘇貞昌也請各部會一起體會全國的孩子,不要因為窮鄉僻壤,政府就忘記他,也不因為縣市政府誰的財力好,誰就先裝,要全國同步加裝冷氣。

在三倍券方面,蘇貞昌表示,三倍券正式推出後反應熱烈,不只眾多店家、銀行紛紛加碼,各縣市地方政府也都踴躍響應。截至昨(8)日晚上,僅8天期間,數位綁定及實體券預購人數已突破1千萬人,這就是當初政策設定的「好領」、「好刺激」。因此,網路及超商預購實體券的時間,已再新增一輪(7月8日至12日)。

蘇貞昌指出,下週三(7月15日)就是三倍券正式領取、使用的起始日,在7月15日前尚未綁定數位或預購實體券的,可預期會有相當多人至郵局直接購買,所以政府也新增「身份證單雙號分流」等因應機制。請交通部務必切實督導中華郵政公司做好萬全準備,特別是在第一天,一定要就櫃台人力、排隊動線及服務等,做好萬全規劃與準備,可預見的問題在哪邊,都要全力設想好,運用更靈活的方法,讓直接購買的人可以更方便、快速買到三倍券,也謝謝郵政公司全體同仁的配合。

蘇貞昌也特別感謝經濟部、中央銀行、法務部、內政部等相關部會,從三倍券的預購、預訂到分配、印刷、包裝及運送等安全措施都做好相關規劃,並期許團隊們,務必非常重視也務必做好,有問題立即說明、排除、處理,可以運作的儘快做好,希望台灣更好!2020/07/09

scroll back to top

公益看板

  •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高雄‧大社
    超峰山 萬覺寺
    皇 母 大 天 宮

    免費為您消業解惑

  • 台南大智山玄空法寺

    台南楠西
    大智山玄空法寺
    朝陽慈善功德會

    玄空般若 法界開演
    五眼共證 萬劫成空
    原諒別人 就是最大的放生

  • 正德佛堂

    正德佛堂
    社會福利慈善
    癌症醫療基金會

    請大家多唸佛
    積功德、少造業

  • 諾那華藏精舍

    諾那華藏精舍
    一念蓮花全球助唸

    24小時免費提供佛教法寶、為往生者助唸

  • 法藏念佛會

    法藏念佛會
    免費助念、普佛〈誦經〉

  • 花蓮「阿公冰店」

    花蓮「阿公冰店」

    讓軟Q口感在記憶裡飄香

    是我們予顧客永遠的承諾!